世界十億人每天面臨飲水安全問題

發表:2007-12-05 2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衛生組織說,在發展中國家,有25億人沒有簡單的廁所可供使用,其中至少有10億人每天都要為找尋安全的飲用水而費盡心思。世界上一些科學家正在設法解決這個問題。

清潔水是生存的必要條件。一個人每天至少需要20到50公升的水,用於飲用、烹調和洗滌。沒有安全的水和適當的衛生條件,嚴重的疾病就會蔓延。美國國家科學院的科學家葛利克寫了一篇報告,說明安全用水和人類健康的關聯。他說:"在21世紀,由於人類無法獲得對水的基本需求的供應,因而疾病叢生,包括:霍亂、痢疾、幾內亞蟲病和血吸蟲病。"

葛利克和國際間的一個由科學家、工程人員以及慈善家成立的組織開闢了一個網站,說明安全飲用水的必要性。在www.drinking-water.org的網站上,人們可以看到有關水資源的利用以及水的處理和分配方法。

*五種語言的光碟*

這個組織還把1萬張用5種語言製作的光碟送往發展中國家,上面有以水為主題的文字和圖像。光碟製作人說,他們使用的詞彙很簡單,可以容易地翻譯成各種方言土語。來自塞內加爾的水資源專家瓦特說,即使對一般人來說這個網站和光碟也應該很容易懂。他說:"由於光碟上有很多互動的圖像,代表鄉村的官員或代理人可以很容易的向村裡的居民解釋光碟的內容。"

科學家最近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的一次記者會上表示,這只是讓人們學習清潔用水的教育工具之一。他們說,有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卻能夠最有效地改變人們的生活。例如,幾百年來婦女每天都要用幾個鐘頭的時間來打水,而且水常常是被污染的。在有些地區,現在可以用一個簡單的網把水過濾,然後再用來飲用、烹飪和清洗。這樣一來,像傷寒和霍亂之類的疾病都大為減少了。2000年,聯合國提出一系列目標,要改善窮人的生活,其中之一是飲用水的安全和衛生,這個宏偉目標預定在8年之後實現。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