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官正之子大肆拋售土地非法套現21億元

發表:2007-12-05 2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青島天逸海灣國際度假城

2006年秋,青島即墨,一個盛大的典禮,青島天逸海灣國際城,一個投資五十億元的項目的隆重開業。雲集社會各界名流,寶馬奔馳幾十輛,場面之壯觀難以置信,市委秘書長親自到會祝賀,原市委世紀杜世成發去賀詞。

"青島天逸置業有限公司,董事長吳祖華,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吳官正之子。"

該公司以每畝十萬元的地價,未經任何招公關手續,徵得青島即墨沿海的黃金地段土地三千畝。

青島乃至山東公眾一片嘩然。

十七大後,吳官正卸任,吳祖華在青島抓緊時間拋售土地,希望借用吳的餘溫把非法所有合法化。

2007年12月1日,中糧地產(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發布公告稱將與控股股東中糧集團有限公司及北京中融世紀投資顧問有限公司合作共同收購青島天逸海灣置業有限公司100%的股權,收購價格達到21.7億元。記者從天逸海灣公司獲悉,該收購事項已基本確定,天逸海灣項目開發在即,目前正在進行緊張的前期準備工作。

淨資產增值29倍

即墨東部土地升值明顯


中糧集團有限公司成立於1952年,是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直屬的國有獨資公司,是中央政府直接管理的53家國有重要骨幹企業之一,其法定代表人為寧高寧,曾出任華潤集團總經理。中糧地產作為其旗下子公司,正在全國範圍內開展大規模擴張,並表示要在五年內成為國內前幾名的開發企業。

青島天逸海灣置業有限公司成立於2003年7月1日,註冊地址青島市即墨市嶴山衛鎮,法定代表人吳祖華,現註冊資本8600萬元。該公司擁有「天逸海灣國際度假城」項目用地的使用權。

據天逸海灣公司有關負責人表示,天逸海灣公司實際上是為項目而設,並未開發其他項目,屬於一個項目公司。該地塊是去年在土地招拍挂市場上拿到的,但具體數額不便透露。記者從交易公告上看到,截至2007年10月31日,青島天逸海灣置業有限公司的總資產為10.9億元,淨資產為7000萬元。雖然在2007年1~10月,青島天逸海灣置業有限公司虧損了624萬元,但經評估後總資產已達32億元,淨資產為21.7億元,增值21億元,增值率2987.56%。考慮到天逸海灣公司2003年才剛剛成立,資產增值如此迅速確實引人注目。

據介紹,增值的主要原因是因為近年隨著青島沿海地區基礎配套設施的不斷完善和地區經濟的持續發展,區域內商品房價格較以前年度有較大幅度的增長;同時由於土地的稀缺性及政府對不同用途的土地的綜合調節作用,造成別墅用土地市場價值有較大幅度上漲。

2100畝土地

將建高端旅遊項目


記者從即墨市有關部門瞭解到,天逸海灣國際度假城項目是青島市重點促進的旅遊大項目之一,用地面積為1452880平方米,相當於2100多畝土地,目前規劃建築面積688500平方米,本次成交後樓面地價相當於每平方米3100多元。

位於嶴山衛鎮的南部海濱、濱海公路東側,南眺嶗山,西依鶴山,東入小島灣,具有豐富的景觀資源。在最初的規劃設計中,度假城項目分為六大功能區:會議酒店區、濱海水上休閑活動區、特色風情街、康健醫療中心、高層及分時度假酒店和VIP國際度假村。整個項目區融匯世界各地多種經典建築風格,著力創造山、水、城一體化的景區空間格局,體現環境生態、建築生態、人文生態有機結合,全部建成運營後,將進一步加快青島新東部高端旅遊業的發展,逐步實現由觀光旅遊向休閑度假旅遊的轉變。

除天逸海灣外,即墨東部還規劃建設了鰲山灣濱海公園花園小鎮、天泰聖羅尼克、依泉美廬、海新溫泉王朝、芭東小鎮等高端旅遊度假項目,通過各個項目的逐步落實,一個知名旅遊度假中心、會議接待中心、科研教學中心、居住中心和臨港產業區有望出現在這一區域。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