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港城洪災多 滬穗津受威脅增大

發表:2007-12-06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合組織週二(4日)發表報告,亞洲位於大三角洲地區的港口城市最容易受到洪災威脅。

今年夏季,中國很多地區都遭遇暴雨洪災



報告分析了全世界130個港口城市目前和未來抵禦百年一遇大洪水的能力。

在這些城市中,有38%位於亞洲,27%位於三角洲地區。

經合組織借印尼巴厘島召開世界氣候大會之際發表這項報告,旨在強調對氣候災害提出長期應對措施。

目前,在全世界的大港口城市有4000萬人受到沿海洪水威脅。

按照受威脅人口比例排名,前10個城市包括孟買、廣州、上海、邁阿密、胡志明市、加爾各答、大紐約、大阪-神戶、亞歷山大和新奧爾良。

這136座港口城市資產總和為3萬億美元,約佔2005年全球國內生產總值的5%。

到2070年,全球生活在沿海大型城市的1.5億人口將面臨洪水的威脅,這一數字是目前的3倍多。

到2070年,受洪水威脅最嚴重的前10座城市,有9座在亞洲:加爾各答、孟買、達卡、廣州、胡志明市、上海、曼谷、仰光、邁阿密和海防(越南)。

到2070年,資產受洪災威脅的一次排名:邁阿密、廣州、紐約、加爾各答、上海、孟買、天津、東京、香港和曼谷。

報告認為,沿海城市的人口增長和城市化進程加快將使洪水危險係數提高,氣候變化和海平面上升等因素將進一步加劇這一危險。

科學家們指出,全球氣候變暖將導致海平面上升,從而引發更加頻繁和嚴重的暴風雨及其他自然災害。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