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來臨美城鎮為慶祝方式傷腦筋

發表:2007-12-06 0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年底的節日期間,美國大城小鎮的政府又在考慮如何以及是不是應該慶祝宗教節日。比如,密西根州伯克利市的人投票否決了在市政廳佈置傳統的基督誕生場景的計畫;科羅拉多州科林斯堡市的一個社區工作小組為市政府提供意見,看今年的城市裝飾可以或者不可以包含什麼東西。各地的社區都在為政府在節日期間的裝飾活動獻計獻策,盡量讓節慶活動更包容,而且在政治上挑不出毛病。

科林斯堡市的官員堅持說,聖誕節仍然是充滿活力的節日,但是當地一個社區工作小組提出的建議可能使那裡很快就難以找到基督教節日的痕跡了。包括塞斯.安東尼在內的這個工作小組共有15人,他們從今年夏天以來一直在審議科林斯堡市假日裝飾計畫。

*多元化*

安東尼說:「這個工作挺棘手的,因為每個人對節日裝飾都有自己的想法。」他說,小組成員舉行了很多次熱烈的討論,最終才提出了一項建議。安東尼說: 「當我們就節日裝飾的基本目的達成共識後,比如慶祝我們的共性,認知我們的多元化,為節日增添喜慶氣氛等等,我們就有答案了。」

2005年和2006年,都有人要求市政府在佈置節日裝飾時把猶太人傳統節日光明節包括進去,但是沒有得到批准。這引發了對有關政策的辯論。今年,在哈欽森市長的敦促下,關於節日裝飾的審查工作從8月份就開始了。他說:「這關係到讓科林斯堡市成為一個更加包容的多元化城市。」

*各文化節日*

工作小組提出的一個重要建議就是在市博物館廣場上佈置具有教育性質的、包含多種文化的裝飾,既展示非宗教傳統,也展示宗教傳統。

工作小組成員安東尼說:「我們的佈置內容將包括基督教的聖誕節、猶太人的光明節、印度教的神燈節、中國的冬至、非裔美國人的寬扎節,所有在我們社區中慶祝的傳統節日。」

工作小組建議,城市建築可以懸掛綠色的花環,但是不可以使用彩帶或者其它小裝飾品。裝飾燈必須是白色的,另外,要用象徵冬天的人造雪花和冰條取代十字架和枴杖糖等傳統的裝飾品。

奇普.斯坦納是科林斯堡市中心發展委員會的執行主任。他有時會覺得很沮喪,因為他覺得通用型的解決方案並不總是有效的,特別是在老城廣場上。斯坦納說:「人們因為不可以佈置猶太民族的象徵物七枝燈臺而批評我們;人們因為我們把耶穌誕生的內容從聖誕節裝飾中去掉而批評我們。人們看問題的角度不同。你沒有辦法讓每個人都開心,所以我們說用白色的燈泡,很普通。」

*私人選擇*

老城廣場上的建築物是私人所有,不屬於城市管轄,因此很多商店門面上已經掛上了綠色、紅色和金色的花環,另外還裝飾上蝴蝶結、蠟燭和聖誕樹。小廣場的所有權和管理權屬於市中心發展委員會,可以不採納工作小組的裝飾建議。

猶太教拉比戈列利克希望市中心發展委員會能夠配合整個城市的佈置計畫。他說:「科林斯堡市節日慶祝活動的中心通常在老城廣場上。我們當然希望市中心發展委員會能夠
同意我們和城市其它地區一樣裝飾老城廣場。」

哈欽森市長說,這整個過程是城市朝著一個市政府支持的、慶祝包涵不同文化的節日邁出的一大步。他承認,在具體細節上還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但是他相信再過幾年,工作小組提出的節日裝飾方案就會成為科林斯堡市的城市政策。

来源: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