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鷹號」事件折射出戰爭的魔影

作者:曾節明 發表:2007-12-06 04: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一月二十一日,中共外交部在「最後一分鐘」,突然出人意料地拒絕已經駛近香港美的國航母「鷹號」在香港靠岸,由於事前中共已與美方達成「小鷹號」訪港安排的共識,只待「小鷹號」履行入港的手續,「小鷹號」上美軍軍人家屬已經飛抵香港,準備和自己的親人在香港團聚、共度感恩節。中共的出爾反爾行為,使得美方人員歡度感恩節的願望泡了湯,不僅浪費了不菲的旅資、心情也被攪得一團糟。

事件引發了美國國防部對中共內鬥的揣測,這是有道理的:因為「小鷹號」在遭拒絕駛離香港三十小時後,中共外交部態度忽而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宣布出於「人道主義考慮」,再度允許「小鷹號」訪港。任何一個政府都會竭力維持姿態的一貫性,因為朝令夕改、一日三變的做法是權威大忌,中共政府為了維護自己的淫威,更是一貫寧可睜著眼睛說瞎話,也絕不認錯。中共在「小鷹號」事件短時間內前倨而後恭,顯然事出非常,作出拒絕「小鷹號」訪港的當權派,不受到高層其他強大勢力的壓力,是不可能改口的。因此,「小鷹號」事件,是明顯的中共激烈內鬥的反映。

但是,某些海外華人評論人士又認為:這是江澤民、曾慶紅為了抹黑胡溫製造的事端,江曾同時要利用這一事件,醜化剛剛接手香港事務的習近平。有的人甚至認為「小鷹號」事件發生時,胡錦濤不知情,是江曾派在香港、外交部的人馬擅自做的決定。

這些評論是完全離譜的。

首先,「小鷹號」是美國太平洋艦隊的王牌航母,以中美關係的特殊和「小鷹號」在台海局勢當中的敏感性,像「小鷹號」 訪港這樣的重大政治事務,根本不是香港當局和外交部所能決定的,非得經過國家主席、軍委主席的批示,中共外交部更是一個沒有獨立意志的傳聲筒,因此,認為胡錦濤對「小鷹號」事件發生不知情,完全是對中共體制運作的無知。

第二,在「小鷹號」事件上形象直接受損人物的是主管香港事務的習近平,太子黨出身的習近平是江澤民、曾慶紅扶持的接班人,胡錦濤屬意的是團派親信李克強,而非習近平,江澤民、曾慶紅決不會醜化自己選定的接班人。而且,習近平在常委中位置雖然有利,卻並未保險,李克強緊追其後,仍然有接班的可能,習、李在今後五年中仍然存在著競爭,習近平一旦出醜,受損的是江澤民、曾慶紅,收益的是胡錦濤、李克強。由此可見:「小鷹號」 事件決不是江澤民、曾慶紅為了抹黑胡溫製造的事端。

第三,「小鷹號」事件有損於江澤民、曾慶紅的軍權。軍人,特別是未經歷過戰爭的中青年軍人,對戰爭有一種浪漫的想當然情節,再加上中共多年來煽動民族主義的緣故,他們年輕氣盛、血氣方剛剛,有著天然的求戰慾望,這種民族主義好戰傾嚮往往會超越自由或專制的價值觀,因此,鷹派在軍中的影響力不容小視。「小鷹號」事件的發生,會激發解放軍鷹派勢力的發飆,這既容易轉移和消解近年來逐漸增強的軍人對自由民主的訴求和軍隊國家化的暗流,也容易衝破利益集團對軍隊的籠絡和操控。

那麼,解放軍鷹派勢力的發飆對誰有利,對誰不利呢?那要看軍隊掌握在誰手裡。我在拙作《透視十七大結局:江澤民為何 「強大」》一文中已經分析指出:經過十七大,江澤民、曾慶紅進一步鞏固了在軍中的權力,以江澤民、曾慶紅為首的、中共內部新崛起的官僚資產階級利益集團現在主導著軍隊。十七大之前,江澤民在胡錦濤咄咄逼人的「反腐」攻勢下一度十分狼 狽,但在最後關頭反倒勝出,一舉掀翻胡錦濤團派獨大和接班的如意算盤、並且隔代指定了「接班人」習近平,把團派儲君李克強擠到後面,這,沒有軍隊的支持是不可能的。但是,江、曾二人都缺乏軍事威望,迄今也沒有公開提出有吸引力理念和理論,江曾利益集團對軍隊的主導靠的是利益收買,仰賴的人是郭伯雄、徐才厚等年長的軍人首長,這些軍人首長們因為年紀和既得利益的緣故,求戰慾望並不強烈,而更願意維持現狀,保持現有秩序,以維護自己的豐厚的既得利益。而對於那些少壯派軍人來說,他們在和平環境裡出人頭地機會很有限,非常狀態或戰爭的來臨對於他們反倒是機遇,因此他們更願意對西方強硬、甚至對美開戰。

由於缺乏有吸引力理念和理論,民族主義的高漲成為江澤民、曾慶紅的嚴重威脅,2005年胡錦濤煽動的反日運動一度令江澤民寢食難安,以致發狠話說:「反日就是反中央。」近年來,為了爭奪和鞏固軍權,江澤民、曾慶紅鼓吹「軍隊要在政治鬥爭保持中立」,利用與軍中國際接軌的思潮,暗中煽動「軍隊國家化」,與胡錦濤叫嚷「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相抗衡。「小鷹號」事件的發生,顯然攪亂了江澤民、曾慶紅利用先進國際理念加強對軍隊掌控的圖謀。

可見,解放軍鷹派勢力的發飆,有利於胡錦濤,而不利於江澤民、曾慶紅,「小鷹號」事件,顯然是中共胡錦濤集團製造的事件。

由於胡錦濤骨子裡以維護共產黨的生命為己任、死硬地對抗自由民主,民族主義牌因而成了他手上的一張王牌,民族主義現在也是胡錦濤手裡最後一張牌,因為,「新政」親民秀失敗了、「保先」運動失敗了、構建「和諧社會」失敗了、「八榮八恥」教育失敗了、「科學發展觀」尚未實施就已胎死腹中...除了民族主義,胡錦濤已經沒有東西轉移視線了。五年來的動作表明:胡錦濤逐步增強了以民族主義對抗自由民主的力度,他策動反日運動、製造射毀衛星事件、播放《大國崛起》、十七大前又大力提拔軍中少壯派將領等等舉措都是印證。

煽動民族主義也是胡錦濤爭奪軍權的捷徑:雖然江曾官僚資產階級集團主導著軍隊,但並不等於胡錦濤對軍隊沒有影響力,胡錦濤「三位一體」,具有最高名器上的優勢,而且相當程度上掌控著解放軍的監軍和人事任免--總政治部,胡錦濤身為中共黨魁,以「堅持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通過總政向江曾奪權,在中共體制內具有意識形態優勢,名正言順,而只要不敢否定中共體制,江曾反制胡錦濤就名不正、言不順,只能偷偷摸摸。胡錦濤通過煽動民族主義向江曾爭奪軍權是江曾難以抵擋的,畢竟,人活著是需要精神的,軍人容易為民族主義激動,而卻江曾缺乏鼓舞人的精神理念,除非江澤民、曾慶紅敢於公開否定中共專制體制,否則他們注定抵擋不住胡錦濤煽動民族主義的挑戰。

最近的事實印證了胡錦濤煽動民族主義的得手:「小鷹號」事件中,作出拒絕決定的胡錦濤一度在江曾集團的壓力下收回成命,改口允許「小鷹號」訪港,中共外交部長楊潔篪也向布希表達了「誤會」1,但是十一月二十九日風雲突變,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強硬否認「誤會」一說,並且直斥美國政府給達賴頒獎、對臺軍售的「錯誤做法」2;十一月三十日,中共再度拒絕讓另一艘美國軍艦在新年假期進香港過節、同時拒絕讓一艘美國軍用貨機降落香港進行補給3。顯然,中共體制內高漲的民族主義思潮已經迫使江曾集團不得不後退,他們不敢再冒「國家利益」、「民族尊嚴」之大不韙。

以胡錦濤為首的、以「國家利益」、「民族尊嚴」包裝起來的原教旨正統共產黨集團在與資產階級權貴集團的這一回合的內鬥中取得了勝利。

由於中共的愚弄和民族的劣根性,中國大陸人中好醜不分、盲目仇美的愚民、刁民、憤青、憤老大有人在,他們恍若一百年前的義和團,反美反西方渾身是膽、熱血沸騰,對自由民主、對中共的危害卻懵裡懵懂,因此當今的中國,民族主義的市場巨大。胡錦濤種種作為,顯然在刻意投合中國大陸的劣根性,他要把自己打扮成「反美英雄」、民族利益的捍衛者,以民族主義立威,向江曾爭奪權力。

而且,胡錦濤對反美有著幾乎發自本能的愛好。這個共產黨黨文化塑造出來的、在毛時代一帆風順的政治輔導員,對美國的花花世界(多元社會)本來就有著骨子裡的反感,再加上2006年訪美時,當著全世界的面被法輪功修煉者王文怡「嗆聲」,「嗆聲」——這種前所未有的「不和諧」,使這個共產獨裁者徹底亂了章法 ,儀式還沒結束,竟然驚慌失措地抽身欲「胡緊逃」,結果被布希像抓賊似地一把揪住,就此辱登中共國「訪美最失敗的領導人」名錄,這,豈能不給給一生酷愛假大空和虛榮的胡某人留下了不可磨滅的「恥辱」?胡錦濤本人對美國的刻骨仇恨,可想而知。

其實,「小鷹號」事件並不是一個孤立的事件,十七大之後兩個月來,中共已經五次拒絕美國軍機、軍艦停泊香港的請求,這在八年來是罕見的,之前中共強硬拒絕美國軍機、軍艦靠岸只發生於1999年中共駐前南斯拉夫使館被炸後,和2001年中美軍機撞機事件。其中,特別是 「小鷹號」事件早些時候,中共拒絕在兩艘美國掃雷艇遇到風暴的時候進入香港的港口,違背幾個世紀以來的海事傳統,做法十分惡劣。這些拒訪事件,使得美、中軍事關係在年末轉向惡化,而軍事關係又是國際關係的基礎。顯然,胡錦濤要的就是國內反美的氣氛,他要藉助民族主義,內鬥奪權、轉移視線、維持中共專制統治苟延殘喘。

隨著明年三月臺灣入聯公投的臨近,中共胡錦濤集團會進一步煽動民族主義、對美國和西方會更強硬。如果公投的結果顯示大多數臺灣人支持臺灣加入聯合國,中共胡錦濤當局必然會對臺灣發動戰爭:

由於沒有能力對臺灣進行全面渡海登陸作戰,中共一旦攻臺,最有可能採取局部戰爭,以閃電戰的方式拿下金門、馬祖、澎湖等臺灣外島,同時,全國媒體大肆宣揚民族主義和捍衛祖國統一的「輝煌戰績」,全面收緊社會管控,直至實行軍管;受戰爭刺激,臺灣獨立情緒高漲,陳水扁當局將會公開宣布台獨,中共則會宣布不承認台獨,並且頃海空軍之力封鎖臺灣本島,這樣,美國也不便對中共開戰,只能對中共實施制裁、對臺灣實施空中物資援助,戰爭將演變為持久消耗。中共的成敗取決於俄國的態度和能否杜絕和鎮壓內亂。

如果臺灣支持不住,宣布收回台獨訴求,中共不一定會佔領臺灣,以免招惹美國,卻一定會則乘勢宣布取得了捍衛祖國統一的「偉大勝利」,在全國鋪天蓋地地宣傳洗腦;勝利,也使中共取得新的威望繼續其邪惡統治,胡錦濤則利用軍管時期獲得的集權,相當程度地回歸、朝鮮、古巴、中共「十七年」模式;對臺戰爭的勝利,將使得江澤民、曾慶紅徹底邊緣化,有可能成為胡錦濤的階下囚,胡錦濤則成為繼毛、鄧之後新的強人。如果那樣,中國人將「吃二荏苦」、「受二荏罪」,又得在共產專制下多掙扎數十年。

「小鷹號」事件折射出戰爭的魔影,戰爭的陰霾向我們襲來。提請美國及相關國家政要保持警醒,對中共可能的圖謀要及早準備應對方案;相關國家政要,以及所有有志於建設自由民主中國的仁人志士,千萬不能小看了胡錦濤的邪惡能量,歷史證明:誰小看了魔鬼,誰就中了魔鬼的圈套。

曾節明 寫於2007年十二月三日下午

 

注1:美國之音記者:裴新2007年11月29日五角大樓報導;

注2:美國之音記者:施銳福2007年11月29日北京報導

注3:臺灣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三十日專電(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聖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