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德國民眾讚賞默克爾的執政風格

發表:2007-12-06 05: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德國著名社會調查機構EMNID昨天(12月4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近70%的德國民眾稱讚德國首任女總理默克爾是一位意志堅定、目標明確的政治家。

這項調查結果表明,69%的德國民眾認為默克爾富有魄力,62%的人欣賞默克爾在由基民盟和社民黨聯合執政的德國大聯盟政府中所表現出來的平穩、溫和的氣質。由此顯示,默克爾在德國國內的聲譽沒有受到德中關係惡化的影響,其人氣還在持續上升。

德國總理默克爾於今年8月在總理府接見了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此舉引起中共當局的強烈不滿,從而連續採取了一系列的報復行為:在連續取消了一系列政府間會談之後,11月底又臨時取消了德國"明鏡週刊"擬在上海舉辦的一個明鏡雜誌封面題圖展,將德中關係降到冰點。除此之外,北京當局借親共的德國前總理施羅德之口,批評默克爾的價值外交政策,希望從德國內外向默克爾施壓。

施羅德在11月初訪華時,在北京發表言論,批評默克爾不該接見達賴喇嘛。施羅德的言論在德國受到了強烈抨擊。基民黨主席團成員波夫律格爾(Friedbert Pfluger)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指責施羅德充當"普京和中共的代言人"。在野黨--自由民主黨外交委員會議員雷布萊西特(Harald Leibrecht)在接受本報採訪時表示:"前總理(施羅德)沒有理由批評現任總理的對華政策,反過來我們應該指責他在任期間,為什麼沒有勇氣對中國的人權問題提出批評。"

自從2005年底上臺以來,默克爾摒棄了前總理施羅德執政時期以經濟利益為主導的外交策略,著力在歐盟範圍內推動以價值為基礎的統一外交政策。這一政策為德國在國際上贏得了聲譽,同時也得到了大多數德國民眾的支持。

基民黨副主席考赫(Roland Koch)日前表示:"德國在道義問題上不能夠保持沉默,這是我們的歷史責任。"基民黨的姐妹黨--基督教社會民主黨主席埃爾文·胡貝爾(Erwin Huber)說:"我們很高興,總理(默克爾)能夠開誠佈公地對中國的人權問題和民主問題表態。"。

默克爾在執行新的對華政策過程中也不無阻力。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Steinmeier)始終對默克爾的對華政策持保留態度,他擔心會引起中共的反彈,從而中斷德中之間的溝通渠道。基民盟則批評施泰因邁爾和他所屬的社會民主黨總是希望通過與政府和當權者合作,來找到解決危機的辦法,走的是一條機會主義的社會民主主義道路,而歷史證明,社民黨正是因此而在東歐共產黨陣營解體時,錯誤估計了波蘭團結工會以及東德維權人士的力量。

默克爾的對華政策在經濟界也引起了不同反響:擔心在華利益受到損傷的德國工業協會日前呼籲默克爾改善對華關係,而德國批發與外貿行業協會主席安東·波爾納(Anton Borner)則認為,"在中國面前不能慌張,而是要表現出我們的堅定意志。我們沒有必要給中國磕頭。他在接受金融時報採訪時表示,經過長期建立起來的德中經濟關係的穩定性,足以承受短期的政治波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