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至正惹爭議爆發衝突

多家記者受傷 嫌犯送辦

發表:2007-12-06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民主紀念館今天起封館三天,上午發生流血意外。一名貨車司機突然駕車衝撞,導致東森電視攝影記者王瑞璋等多名記者與民眾受傷,其中,王瑞璋傷勢最為嚴重,傷及肝臟,當場吐血,手腳有骨折現象。而肇事的貨車司機彭盛露被警察強行拉下車後,遭到憤怒的民眾毆打,他則是頻喊「我不是故意的,我不是任何一方的人馬,只是路過。」不過,在警訊後,他已經被依殺人未遂、傷害等罪嫌移送。

  臺灣建國聯盟成員上午開著宣傳車,在臺灣民主紀念園區前與抗議拆除「大中至正」牌匾的民眾對嗆,由於藍綠雙方民眾情緒激昂,經警方勸離後,雙方隔著中山南路互相叫罵。

  王瑞璋在11時左右,在中山南路拍攝臺灣建國聯盟和抗議拆除「大中至正」牌匾民眾的口角衝突時,約11時10分許,突然遭到彭盛露駕駛的貨車衝撞,並捲入車底拖行約10公尺。民眾立即掀車救人,並且將他迅速送往台大醫院急救,目前情況是時而昏迷,時而清醒,至於其他傷勢較輕的記者則是驚魂未定,而其他同業在拍攝這幕意外時,則是忍不住邊拍邊拭淚。

  目擊者則指出,彭盛露當時是突然連續向前衝撞建國聯盟的一輛吉普車和廂型車,且彭盛露明知撞到人,還猛踩油門,很明顯的是故意行為。

  旁觀的民眾隨即砸毀貨車的擋風玻璃,並且圍毆彭盛露,警方立即帶他前往中正一分局偵訊,據瞭解,他在警訊時不斷強調他是路過,被建國聯盟的宣傳車擋住,擔心對方對他不利,才會加速離開。根據警方訊問資料,肇事者彭盛露今年40歲,民國56次,設籍桃園縣平鎮市,肇事小貨車車號8271-PK。

来源: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