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總統大選 李明博不起訴 青瓦臺更近了(圖)

作者:鄭寺音 發表:2007-12-06 23: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南韓大熱門總統候選人李明博

南韓檢方五日宣布,在野黨總統候選人李明博(見圖,美聯社)涉及股價操控一案查無實證,不予起訴,數月來可能讓李明博落選的致命疑雲隨之解除。分析家說,檢方的決定,等於清除李明博入主青瓦臺的最後障礙,除非選前有重大事件發生,否則民調持續領先的李明博,預料將順利贏得本月十九日的總統大選。

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金洪一檢察官五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我們並未發現李明博共謀操弄股價的證據。」

洗刷操弄股價、盜用公款嫌疑

喧騰數月的此案,隨著上月李明博的前生意夥伴金敬俊自美返國越演越烈。金敬俊被控於二○○一年間操弄旗下BBK投資公司收購的第三家公司股價,詐騙投資人高達六百億韓元,並盜用公款三百九十億韓元,其後以假護照潛逃美國。二○○五年金敬俊在美被捕,今年十一月返回南韓後,遭警方逮捕偵訊。

金敬俊回國後供稱,操弄股價的資金來自BBK,而BBK的幕後老闆正是李明博,但李明博否認涉案,宣稱自己也是詐騙案的受害者,損失高達三十億韓元,此案只是對手要敗壞他名聲的陰謀。

檢方五日以操弄股價、侵佔與偽造文書等罪名起訴金敬俊。檢方表示,曾在金敬俊公司任職的員工向檢方供稱,有問題的股票交易,都是依照金嫌指示進行,從未向李明博報告過;檢方也說,「與金嫌在美國的主張不同,BBK公司由他本人持有全部股份,李明博並未持股」。

檢方宣布不起訴李明博後,李明博所屬的大國黨表示,此案只是對手的「詐騙秀」,要求對手道歉;但也有約一千名親政府的「大統合民主新黨」候選人鄭東泳的支持者聚集在首爾明洞區抗議檢方決定,大統合民主新黨並要求獨立檢察官調查此案。

李明博參選以來,挾著七○到九○年代任職現代集團旗下現代建設社長,與二○○二到○六年擔任首爾市長期間認真任事的形象,強打「經濟,第一」口號,聲勢一直遙遙領先對手,即使在涉案期間,支持率也未受太大影響。最近「中央日報」民調顯示,李明博支持度達四成,右翼獨立參選人李會昌一成九,鄭東泳則以一成五暫居第三。

政治觀察家指出,李明博擺脫此案干擾後,將得以鞏固支持基礎,掌握南韓政權近十年的自由派如今已沒有其他武器能改變這個態勢,李明博看來將一馬當先地衝向終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