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遭特大雨雪襲擊 近20人喪生

發表:2007-12-07 0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狂風暴雨3日繼續襲擊美國西北部地區,造成至少2人死亡、數萬戶家庭供電中斷、交通癱瘓。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同日,美國東北部地區行人在雨雪混合的泥濘道路上艱難前行。暴風雪造成至少17人喪生、數百航班延誤、多所學校停課。

      西北告急供電中斷幹道關閉

暴風雨2日起襲擊美國西北部地區,已持續兩天。美國國家氣象局說,俄勒岡州沿岸風速大於每小時160公里,局部地區最高風速達每小時208公里;華盛頓州霍奎厄姆風速為每小時130公里。華盛頓州佈雷默頓24小時降雨量為27.38厘米。

  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州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以便為受災地區盡快提供救援。救援部門已派遣直升機前往受災地區搜救被困人員。

  俄勒岡州運輸部發言人克里斯蒂納·米萊斯說:"暴風雨猛烈襲擊海岸,沒有一條道路暢通。"

  華盛頓州官員說,該州西南部多條幹道關閉,通往沿海城市阿伯丁的所有道路幾乎都已無法通行。當地警官邁克爾·惠蘭說:"在我30年從業生涯中,這是我見過的最大的暴風雨。"惠蘭的卡車被一棵倒下的樹砸壞。

  電力部門官員說,暴風雨已造成俄勒岡州約4萬戶家庭停電,恢復供電尚需等待數日。數個高約30米的電線桿傾倒,輸電線散落在地。華盛頓州至少3.3萬戶家庭供電中斷,兩名搶修人員受傷。

  華盛頓州一名男子清理一棵傾倒樹木時被另一棵樹砸死,另有一名男子因停電造成的醫療事故死亡。

  東北堪憂航班延誤學校停課

  西北部遭遇暴風雨的同時,美國東北部地區遭暴風雪襲擊。美國國家氣象局預計,新英格蘭北部山區積雪厚度可達約30厘米,緬因州北部積雪厚度可能達到51厘米。佛蒙特州、新罕布希爾州、緬因州和紐約州西部和北部都已發布暴風雪警告。

  暴雪伴有時速64公里的大風,迫使紐約州和緬因州學校暫停或推遲課程。

  暴風雪已造成至少17人死亡,其中1人死於新澤西州發生的15車連環相撞事故。當地警方說,事故造成28人受傷。

  緬因州舒格洛夫滑雪場發言人比爾·斯溫說:"雪下得特別大,讓人幾乎睜不開眼睛。"

  暴雪造成前往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新澤西州紐瓦克國際機場、紐約拉瓜迪亞機場和芝加哥奧黑爾國際機場的數百條航班延誤。

  康涅狄格州約2.6萬戶居民供電被中斷,俄亥俄州東北部和賓夕法尼亞州西北部2萬多戶居民也生活在黑暗之中。

  大雪如金

  滑雪場生意興隆

  大雪給許多人帶來諸多不便。但對於滑雪場經營者來說,大雪卻預示滾滾客流。

  克里斯托弗·弗朗西斯在新英格蘭北部斯托滑雪場附近經營一家擁有30間客房的旅店。他告訴《華盛頓郵報》記者:"下的不是雪,而是白金。"

  如他所料,斯托滑雪場3日還沒開始營業,已有大批滑雪愛好者排隊等待多時。因停課或停工,他們才得以前來滑雪。

  來自新澤西州的詹姆斯·拜科斯基說:"我本打算今天離開,但看見這天氣就決定留下來。我感到非常興奮。"

  來自紐約州亨廷頓的約翰·布洛克一邊繫著鞋帶,一邊告訴《華盛頓郵報》記者:"以這種方式迎接新季節真是太好了。這場雪讓我覺得長途跋涉和等待都很值。"

  斯托滑雪場發言人邁克爾·科爾伯恩說:"問我今天心情如何?簡直好極了!"

来源:萬維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