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羽良專欄】莫讓一帘幽夢成一場惡夢

作者:張羽良 發表:2007-12-07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走入婦產科醫院,年僅20的小青一臉憂懼與無助,她不是來做產檢,而是由男朋友陪著準備做墮胎手術。根據輔仁大學倫理中心的調查,臺灣一年像小青這樣的墮胎人數介於30萬到50萬之間。

醫藥的進步,讓人類在傳統的手術墮胎法之外,更多了藥物墮胎法來中止懷孕。世界衛生組織評估,全球每天約有15萬人次墮胎,至少有5百名婦女因企圖墮胎而死亡,尤其是在第三世界國家。

墮胎情況日益嚴重

受網路交友普遍以及性觀念氾濫的影響,時下許多年輕人抱著懵懵懂懂的避孕知識,在追逐男歡女愛的變異價值觀中載浮載沉。只追求一時慾望之滿足,卻不考慮歡樂背後所隱藏的巨大苦果,導致臺灣的少女未婚懷孕問題日益惡化,比起鄰近的日本已高出3倍以上。

雖然避孕方法愈來愈多,但墮胎人數似乎沒有下降,而且墮胎的女性年紀愈來愈小,婚外情案例也愈來愈多。過去有所謂「9月墮胎潮」現象,被認為與學生暑假偷嘗禁果有關。如今,許多醫師發現墮胎已無高峰期,幾乎「天天都是墮胎日」,周休二日更是「生意興隆」,這還不包括自用ru486墮胎的案例。醫師感嘆,不少女孩子把墮胎當避孕,有人一年拿掉好幾次孩子,實在令人擔心!

錯誤的觀念導致錯誤的行為

和過去不同的是,這些女孩子已經很少因懷孕而在診所裡哭得死去活來,詢價丶問手術細節的態度一副無所謂的樣子。「習以為常」不僅變異了世人的觀念,也導致價值觀的扭曲,說輕了是無知,說白了卻是殘殺自己的骨肉啊!

20餘年前,在那樣一個性觀念仍屬相對保守的時代,曾有位女精神科醫師在報章上發表性幻想無害論,認為此舉既不傷害任何人,又能疏解壓力。然而近年流行於校園中的水結晶實驗卻發現,人的思想念力能對周遭事物能產生絕對性影響,一個思想中老充滿著邪念的人,又不斷增強自己的邪念,最後他將會做出什麽傷天害理的事實難預料,其結果往往是毀人又毀己。

觀念的變異讓現代的人祇懂得追求性的樂趣,慾望的一時滿足,卻不再認真對待性的神聖 ─ 繁衍後代的意義。「祇要我喜歡,有什麽不可以?」便是這種錯誤觀念下所衍生的錯誤行為。

或許墮胎並沒有人間的法則可罰,但人間的法則絕大部分還有個刑期,而一旦走上墮胎的不歸路,那痛苦的煎熬與烙印心中的陰影卻是無期的!世間有許多的快樂可以追尋且沒有負擔,即使食色性也,也應該回到婚姻後才開始的正確觀念中,並做好生育的計畫和規範。

認真而嚴肅的對待自己的性行為吧!因為那是對生命真正懂得尊重的開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