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 擬禁CIA酷刑取供(圖)

發表:2007-12-07 2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群示威者上月五日在司法部外示威,模擬水刑。(路透)

美國國會助理透露,正就情報法案進行協商的參眾議員已同意限制中央情報局(CIA)的審問官只能使用軍方批准的訊問手段,亦即中情局將不得動用水刑等酷刑取供。

布希勢將動用否決權

法案細節將在六日公開,國會一旦通過該案,預料國會與布希總統的否決權大戰將再度登場。布希去夏以行政命令,准許中情局使用較○六年美國陸軍教範所允許的「更強烈的審訊技術」。

○五年的「囚犯對待法」則禁止所有拘禁在美國的囚犯,包括中情局的犯人,遭到殘酷、非人道與羞辱的待遇。中情局局長海登去年雖禁止使用水刑,不過對於其他嚴峻的取供手段則緘默以對。

九月間海登在紐約外交關係協會的演說中指出,中情局不應受限於軍事審訊規範。他主張,中情局的審問官比軍方審訊官更年長,其法規訓練也較佳,「軍方編纂陸軍教範時並未徵詢我們,也未曾有人宣稱,陸軍教範窮盡了美國自保的所有法律手段。」

近四百頁的陸軍教範包括諸如「黑臉、白臉」、一次最多隔離犯人三十天等十九種合法問訊手段,不過禁止動用水刑、感官剝奪,不得用膠帶蒙住囚犯雙眼,不得迫其裸身、迫其從事或模仿性行為,不得鞭打、電擊或燒燙囚犯,不得假裝行刑或將之置於低溫環境,不得拒絕提供食物、水與醫藥,在任何問訊場合皆不得藉助狗。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