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林明市 柔州昔加末 交通中斷(圖)

水災來了

發表:2007-12-08 00: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彭柔水災情況惡化,災黎疏散人數增加;彭州林明市和柔州昔加末甘榜登雅華人新村,一度被洪水切斷通道,與外界隔離,超過萬人受困。

疏散人數料達萬人

吉蘭丹州數個地區,包括話望生、瓜拉吉賴和日裡地區,自昨晚開始也發生水患,一些河流水位甚至超越危險水平,情況告急。除了不少農作物被洪水摧毀,公路暫關閉外,一些水患嚴重災區,也頻傳出土崩和橋樑坍塌意外,慶幸,目前未釀人命傷亡事件。

氣象局發出警告,東海岸三州和柔佛會間歇性下起大雨,並分別發出紅色和橙色警報,類似情況預料會持續至星期天(9日)。氣象局指出,如天氣未好轉,不排除上述州屬的水患情況可能惡化;各州水患地區的疏散人數相信也達萬人。

水電供應正常

柔州水災行動室發言人今日說,柔州水災災情情況好轉,惟昔加末因大雨下不停,災情持續惡化。

距離昔市5公里外的甘榜登雅華人新村的路段,今日清晨因被洪水切斷,5000名村民頓與外界隔離。該村村民紛紛搶購糧食,地方上的經濟活動,也受一定影響,不過,在通訊和水電供應方面,一切正常操作。昔加末也是去年南馬第一波大水災,災情最嚴重的地區。

另一方面,麻縣各地河水水位也處安全水平,只有坤蘭勿汝武吉仕南邦出現積水,而峇株巴轄方面,永平甘榜卡米山水患災情好轉,水位退至一尺。去年南馬大水災時的主要災區如巴力士隆、鐵山、巴力拉惹、巴力安尼、峇株巴轄、聖模那等地區目前情況良好,未傳出災情。

至於今年初南馬大水災最嚴重的地區哥打丁宜,今早天空也放晴,市區和25哩馬來甘榜的水已退。

来源:中國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