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美國全球變暖榜首提名」(圖)

發表:2007-12-08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環保組織"德國觀察"和"歐洲氣候行動網"共同發表的最新年度氣候變化表現指數,特、美國被列為破壞氣候的國家之首。

中國雖然獲得肯定但環境現實依然嚴峻

沙特、美國名列榜首的原因是大量排放溫室氣體而政府有關政策卻明顯不足。

名列第三的是澳大利亞,雖然澳大利亞新總理陸克文上任伊始便簽署了旨在控制溫室氣體排放的《京都議定書》,不過該指數認為,澳大利亞還需要拿出實際行動來改進在指數上的排名。

而全球在對付氣候變暖問題上做的最好的前十名國家分別是瑞典、德國、冰島、墨西哥、印度、匈牙利、英國、巴西、瑞典和阿根廷。

全球大比較

這份指數公布之時,正值聯合國在印尼巴厘島舉行年度氣候大會,來自世界190多個國家的官員以及專家等出席會議。

"德國觀察"和"歐洲氣候行動網"將56個工業發達國家和新興工業大國在氣候保護方面的表現進行比較後公布了這一指數。

根據該指數報告,即使是表現最佳的國家實際上的得分也不高。

名列前茅的瑞典獲得65.6分。而最低分獲得者"沙特和美國分別只有30分和33.4分。

中國有進步

雖然許多專家認為,中國已經超過美國成為全球溫室氣體的最大排放國,但是根據這份指數,中國卻因為在過去兩年中的進步名次有所上升。

中國從去年的44名上升到40名,今年的得分為47分。

指數報告稱這主要是由於中國在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和推廣再生能源方面做了認真的工作。

另外指數報告也認為,中國過去兩年在氣候和環境政策上有明顯的改變。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