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瓊斯公司首席執行官將離職

發表:2007-12-08 0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媒體集團道瓊斯公司被澳洲媒體大亨默多克的新聞集團收購後,公司首席執行官讚尼諾宣布將在數週內離職。

道瓊斯是全球最大新聞機構之一,麾下媒體包括《華爾街日報》



據道瓊斯公司麾下的《華爾街日報》報導,默多克在英國的公司新聞國際公司的首席執行官欣頓將接替讚尼諾。

而英國《泰晤士報》的總編輯湯姆森將會成為《華爾街日報》的發行人。

新聞集團表示快將宣布讚尼諾的繼任人,但沒有評論是否由欣頓接替讚尼諾。

讚尼諾表示,他在道瓊斯公司工作已經兩年,希望離開公司尋找新的挑戰。他又表示在9月的時候,己經知會默多克他打算離開。

默多克的新聞集團在4月提出收購道瓊斯公司,這一收購計畫得到控制道瓊斯的巴克羅夫特家族的支持,但批評者擔心默多克的介入將影響到《華爾街日報》的編輯獨立性。

預計道瓊斯公司的股東將在12月13日的股東會議上正式批准收購計畫,據悉有關收購計畫價值50億美元。

新聞集團是世界第三大媒體集團,僅次於時代華納和迪斯尼。

收購道瓊斯同時也在新聞集團引起人事的內部調整。默多克的兒子詹姆斯將得到提升,成為新聞集團在英國、歐洲以及亞洲業務的負責人。

詹姆斯此前擔任英國天空電視臺的首席執行官,他星期五(12月7日)會開始新的工作。

提升後的詹姆斯所管理的業務不僅包括新聞集團在英國的《泰晤士報》和《太陽報》等著名報紙,還包括義大利的電視業務以及新聞集團在亞洲的衛星電影公司星空傳媒集團(StarTV)

普遍認為,這意味著默多克明顯是把詹姆斯作為自己的事業繼承人。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