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郭泉上書受打壓 牽動中共體制內各方神經

上書潮以來中共首次公開打壓 向體制內改革勢力挑戰 但擋不住政體改革大勢所趨

作者:記者王宇心綜合報導 發表:2007-12-09 0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後,在中國知識份子中出現上書潮。而正當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大陸民主黨派民盟成員郭泉等人的公開信,在海內外以及中共黨內軍中引起強烈反響和廣泛支持之際,身為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副教授的郭泉12月6日晚,突然被學校黨委以違反憲法和教師法為名撤銷教務,調任資料員。

外界分析指出,民盟成員郭泉因公開信受到打壓,牽動政協人大所有的民主黨派、以及中共黨內軍中要求政治體制改革勢力的神經,也是上書潮以來中共保守勢力在繼發表《中國的政黨制度》白皮書後,首次公開以打壓的方式向體制內的改革勢力挑戰。

分析認為,汪兆鈞與否定中共製度和共產主義的人大前副校長謝韜,至今安然無恙並受到高層勢力支持,顯示政治體制改革最終導致政體更改乃大勢所趨。從郭泉被打壓後依然膽氣十足,也能看出中共保守勢力的頹勢。此一打壓事件必將引起體制內要求改革勢力的反彈,結合目前方興未艾的整肅腐敗和抵制迫害的正邪較量,最終將驗證「邪不壓正」的天理。

「未來中國論壇」日前發布公告宣布將成立中國過渡政府。公告發言人伍凡12月5日表示,過渡政府最主要的目的是解體中國共產黨, 並且這一目標已得到來自中國軍方的支持,當時機成熟時,隨時會發動軍事政變,結束中共一黨專制。

郭泉雖受打壓 但理直氣壯毫不後悔

繼汪兆鈞致胡溫的公開信之後,民盟成員郭泉最近一個月先後發表了四封致國家主席胡錦濤、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人大委員長吳邦國的公開信,提出建立多黨競選民主體制、反對獨裁專制、軍隊國家化等建議。

12月6日,南京師範大學黨委辦公室聯合人事處、保衛處、宣傳部、文學院,正式宣布解除郭泉副教授職務,調任資料員。

大學黨辦主任宣布的決議認為,郭泉發表的文章反黨反社會主義,不符合中國憲法和教師法,並指控他與境外大紀元等媒體和反黨敵對勢力有聯絡。

郭泉本人當場表示:「他們最後問我有什麼意見和補充,我說沒有,我同意。為什麼呢?因為我就是反黨嘛!共產黨要不是這樣就不是共產黨了。如果我一直發表公開信而沒有受到他們打壓,那就是民主社會了。」

據悉,在調職以前,郭泉是15個研究生的導師,以及給4個本科班上課,調職後估計月收入減少4、5千元人民幣。他表示這都是意料之中的,毫不為發表公開信後悔,調職以後將會有更多時間投身民主事業。

郭泉說:「我做的事情決定了就一定不計後果的。我覺得只有在民主社會才能重新審視對我的打壓,在現有體制內反抗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就繼續作我推動民主的事情,把中國變民主了,我們再來算帳。」

「中國人權論壇」12月7日對此發表聲明,強烈譴責南京大學當局為虎作倀的齷鹺卑劣行徑,強烈要求立即恢復郭泉先生的教職,並追究相關責任人的行政法律責任。

聲明指出,「郭泉是一個未被剝奪政治權利和民事權利的中國公民,他的上書行為不僅是行使《世界人權宣言》所莊嚴宣示的人人具有以各種方式在任何時間和地點就任何事務發表任何觀點的言論自由權,而且這一權利也是被中國憲法所列明保護的屬於中國公民的不可剝奪的憲法性權利。」

聲明中質問,「難道一個既不讓吃飯又不讓說話的社會能算是什麼和諧社會嗎?(有口吃飯謂之和,人人皆言謂之諧)。」

發表倡議待遇不同 政體改革大勢所趨

外界觀察發現,郭泉受打壓的方式與中共對付黨外民主人士、維權人士,動輒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完全不同,與早幾年在體制內倡導憲政和憲改的著名法律和經濟學家曹思源至今仍受警方監控的遭遇也不同。

維權律師高智晟曾經三次發出致中國最高領導人的公開信,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去年12月,他被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三年、緩刑五年,剝奪政治權利一年,回到家中。今年9月22日再次被警方綁架、下落不明,他的家人也一直處於被監控中。

維權律師郭飛雄因參與廣東太石村維權活動、營救高智晟和為法輪功學員辯護,今年11月14日被中共藉故以「非法經營罪」判刑五年,罰款四萬元人民幣。他被關押期間遭到包括用電警棍電擊男性生殖器等酷刑逼供。

今年8月16日,中國民主黨成員、杭州自由作家陳樹慶被當局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四年,起訴書上列舉他在網上發表的幾篇維權、評論時政、向中共提出意見等文章,指控他「造謠誹謗共產黨」。

曾在趙紫陽擔任總理期間先後在中央黨校、國務院研究中心、國務院辦公廳和國家體改委工作過的曹思源,2003年6月組織召開民間發起的憲政和憲改研討會,提出取消憲法中提了幾十年的「堅持無產階級專政」等條款,受到中共的批評並遭警方全面監控至今。

而在2004年11月大紀元系發表列社論《九評共產黨》引發退黨大潮以來,至今三退人數已近3千萬,中共體制的根基已面臨全面崩潰,在此形勢之下,黨內要求政治體制改革的呼聲也日益高漲。

2006年3月4日,國務院下屬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邀請近40名高官和專家學者舉行推動改革的「西山會議」,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等學者在會上公開發表推動多黨制、軍隊國家化、實行「臺灣模式」等政治改革的言論。

受到中共黨內改革派人士包括李銳、胡績偉、杜潤生、朱厚澤、閻明復等人支持的《炎黃春秋》,今年2月號刊登人大前副校長謝韜的文章,公開倡言放棄中共體制和共產主義意識形態,改循北歐的民主社會主義道路。

今年7月,《炎黃春秋》刊登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田紀雲回憶趙紫陽的文章,這是六四事件以來首次公開發表讚揚趙紫陽的文章。

毛澤東秘書李銳在今年10月號《炎黃春秋》上發表文章指出,除非推行延遲多時的民主化改革,結束中國共產黨的特權地位,讓長期以來不受約束的中國共產黨也置於憲法之下,否則中國政局仍有可能被拉回到過去的混亂。

黨內要求改革中共體制的呼聲遭到左派的連番攻擊。中共總書記胡錦濤在十七大政治報告中強調,改革開放停頓和倒退沒有出路,並提出「徹底否定‘以階級鬥爭為綱’的錯誤理論和實踐」。《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認為,這是對黨內左派「寸步不讓、寸字不讓」。

十七大中共權力重組之後,安徽省政協常委汪兆鈞、安徽省嘉禾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長鄭存柱、中國民主同盟成員郭泉等人接連發表致胡溫等中央高層的公開信,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鼓勵走葉利欽式的政治改革道路,實行軍隊國家化,在海內外以及黨內軍中引起強烈反響和廣泛支持。自由亞洲電臺評論員梁京指出,中國已經明顯地進入了「公開信時代」。顯示中共體制改革的時機日趨成熟。

汪兆鈞10月30日透過大紀元發表聲明,在表示」「沒有來自政府官方的任何騷擾」的同時指出,發表公開信後,得到了海內外很多人士、包括高層官員的支持。

汪兆鈞11月22日再次發表「關於我的公開信的說明」說:「我很安全。既沒有受到騷擾,更沒有受到強暴。」他表示,「如果我莫名其妙地消失了,我們就成了黑社會;如果我被抓捕,像林昭、張志新那樣,那麼我們又回到了文化大革命的黑暗年代;如果把我送上法庭?應當說我們是一個有缺點,但還是不錯的社會,然而這不可能!但是如果我很安全,照說話,批評我的人照批評,那麼中國社會充滿了希望!」

他在22日的信中表示相信,在新一代黨內有智慧的改革家的帶領下,危機四伏的政治改革道路,將變成中華民族真正崛起的有力跳板。「可以成功推動中國共產黨的整體轉型,把中國共產黨改造成與現代民主憲政相適應的團結、穩定的政治力量,把7000萬中共黨員引入光明的政治坦途,為中華民族開闢千年盛世。」

汪兆鈞在信中最後說,「再次祝福我們偉大的民族,能順利通過這煉獄般的民主憲政改革之旅。共同創造為子孫後代所稱頌的偉大建樹,迎來美好的明天!」◇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