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當家作主」是中國最大的謊言

作者:郭泉 發表:2007-12-09 05: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9年以來,「民當家作主」這句承諾,一直是中國最大的謊言。

中華民國時代,大量不明真相的農民和工人在「人民當家作主」的許諾下,顛覆了由孫中山先生親手締造的中華民國。中華民國一直在努力實現孫先生的三民主義:民族、民生、民權。

這個曾經推翻過中國歷史上最凶殘、最野蠻的清朝政府的中華民國,剛剛才打走了日本侵略鬼子,犧牲了無數優秀的青年軍人和知識份子,還沒喘過氣來就被紅色革命顛覆了。

那麼,這五十八年來,人民真的當家作主了嗎?人民到底可以作什麼主?面對自己奮鬥多年的工廠被賣給權貴者,人民可以作什麼主?面對昂貴的住房,人民可以作什麼主?看到無恥的統治者對人民頤指氣使,人民除了在心裏怨毒地咒罵之外,還能作什麼主?

過去幾十年專制者一直宣傳「人民當家做主」,還有諸如「為人民服務」、「人民公僕」等詞彙叫了很多年,結果發現這些都是專制者騙人的把戲,權力只是在一個特殊的政黨內部實行「集體世襲」。專制者「當家作主」了,而叫人民為他們服務,叫人民成了他們的「私僕」。

人民其實從來就沒有做過主,做主的都是「偉光正」。「偉光正」們認為他們永遠「偉光正」,永遠戴三隻表,於是,中國人民在他們的領導下比美國的人權都要「好五倍」,幸虧彭德懷沒有保護好毛太子,否則中國如朝鮮的金家天下一樣,現在也是毛家天下呢。在這點上,全國人民都應該感謝彭元帥。

毛太子是死了,可是千千萬萬毛太子又站起來了。現在,中國的幫主就是那「500個家庭」,這500個家庭壟斷了中國的政治權利、經濟命脈,左右了中國的大政方針。而全國人民都成了乞丐。

人民當家作主是什麼?當今中國有誰能講清楚,人民在中國到底是什麼意思,人民已經被虛擬了、被空泛了,沒有任何實質意義。統治者都拿人民做擋箭牌,什麼人民軍隊、人民公僕、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鐵路、人民郵政、人民警察、人民共和國等,以人民的名義奴役人民,其根本目的就是要讓人民還找不到漏洞。

那麼,人民和執政黨之間到底是個什麼關係呢?

第一、若是知道人民是東家、執政者是掌櫃的,掌櫃的必須經常換,就很容易理解人民當家做主了。現在的人民是東家嗎?掌櫃的夥計卻在指揮眾東家們去廚房生火揀菜。

第二、執政者就是被人民選出來,並關在籠子裡的一條狗而已。美國現任總統小布希有段很精彩的演說,他說,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不是什麼昌明的科技、也不是什麼閃光的名著,而是把統治者關進籠子。

這才是中國人到今天沒有意識的問題,中國引進了很多西方的東西,如政黨,但中國的政黨最後都成了軍閥了,掌控了軍隊的政黨不過是極端的、大規模的「黑社會」而已。孟子曾言,「竊鉤者誅,竊國者諸侯。」一個政黨的黨魁,通過非正常的選舉手段成為政權獨裁者,當權力握在手中,就必然會發著狠地濫用從人民手中騙取到的權力。

中國近60年的歷史,不正是這樣嗎?「人民當家作主」、「人民當政」、「主權在民」,在中國不過是統治者用來欺騙人民的一種口號而已。

人民當家作主」,就是人民可以用手裡的選票選出自己的執政黨。這才是正直的當家作主,這才是真正的民主。

 

作者原題目為:

郭泉:「人民當家作主」,就是人民可以用手裡的選票選出自己的執政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投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