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在下月將全部進行換屆

發表:2007-12-09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在下月將全部進行換屆,選舉產生新的省長、人大主任、政協主席、法院院長和檢察長。同時,各省參加明年3月全國兩會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人選也將在這一輪大換屆中敲定。中央高層對此極為重視,中紀委和中組部將緊盯換屆工作,選派督查組赴各地,確保公正、民主和廉潔。

  此次換屆會期非常集中

  據報導,此次換屆的一個突出特點是會期非常集中。所有省區市都要在1月份完成。許多省市甚至都安排在同一天開幕。分析人士稱,這與以往有很大的不同。比如2003年上一輪換屆時,日期比較分散,有的省甚至直到全國兩會之後才舉行省人代會,時間跨度超過四個月。再如從去年底到今年上半年的中共黨委大換屆,跨度更是接近一年。此次按照中央部署,全部集中到一月份,是為了更好地為全國兩會做準備。

  中組部通知禁拉票賄選

  中央對此次換屆也高度重視。中組部日前發出通知,要求各地在領導班子換屆中,堅決防止和嚴肅查處拉票賄選等問題,以營造風清氣正的換屆環境。本月初,中央又通報了河北省長助理李俊渠因違反換屆紀律被免職一事,讓各地官員引以為戒。據悉,李俊渠為爭取在下月省人代會上當上副省長,採取打電話、當面拜訪、請客、送禮品等方式拉推薦票。

  將選出全國兩會代表

  此次換屆另一個值得關注的是,更多的五十歲以下年輕幹部特別是"60後"一代,將更多地進入省級官員行列。同時,民主黨派在參與政府領導工作方面將獲更多進展。全國31個省區市政府中,有24個吸納黨外幹部出任副省長,超過八成。

  除了換屆之外,各省還將選出本省出席明年3月的全國兩會的代表,他們將負責選舉新一屆國家主席、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委員長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