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爾靠環保 7年賺超過五千萬英鎊

作者:編譯張沛元 發表:2007-12-10 13: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誰能料到愛地球也能賺大錢?英國週日泰晤士報報導,過去七年來,美國前副總統高爾已透過各式宣揚環保理念的書籍、演講以及在綠色事業與科技上的精準投資,賺進超過五千萬英鎊。

五十九歲的高爾目前一場演講的收費介於五萬到八萬五千英鎊。高爾上月底在倫敦的「財富論壇」高峰會上發表半小時演說,進帳十萬英鎊,平均一分鐘賺逾台幣二十一萬。此外,高爾持有的Google股票選擇權價值一千五百萬英鎊,出書訂金多達四百萬英鎊,且他還指導美國一創投公司如何投資一筆六億美元的綠色科技基金。

抵挪威 今領諾貝爾和平獎

高爾已抵達挪威奧斯陸,十日將領取諾貝爾和平獎。

官方文件顯示,高爾七年前敗選後個人財富僅一百萬英鎊,最大資產是兩棟房子與投資石油公司的股票。二OO一年,高爾加入才剛起步的Google擔任顧問,兩年後躋身蘋果電腦董事會,所持有的蘋果電腦股票選擇權如今價值約三百萬英鎊。此外,他將一大部分財富投資於Current TV。

自發行記錄片「不願面對的真相」以來,高爾每年發表一百五十場演講。儘管高爾赴慈善機構與學校演講時會婉謝演講費,還會把部分收入捐給環保團體「氣候保護聯盟」(該聯盟主席是高爾),但卻享受相當奢華的排場。根據美國加州大學應資訊自由法公布的高爾演講合約,內容竟包括要求搭乘頭等艙與下榻頭等房,以及每日提供五百英鎊的餐費、電話費與雜支,座車則要求必須是「轎車,而非休旅車」。

筆耕方面,高爾目前已寫了九本書,出書訂金介於三百萬到四百五十萬英鎊,明年可寫第十本書。

二OO三年,高爾賣掉他成立的資產管理公司MetWest,據稱獲利約一千五百萬英鎊;二OO四年四月,高爾拿這筆錢與他人在倫敦合創投資管理公司,所處理的資產逾五億英鎊。本月,高爾又成為開始著眼於環保事業的KPCB創投公司的董事會成員。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