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人物曾是誰?

作者:南珊 發表:2007-12-11 23: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古典名著<<喻世明言>>裡有記,依照果報,閻王判三國時的漢朝末代皇帝漢獻帝是劉邦轉世,判韓信轉生為曹操。 為漢家打天下的其他兩位大功臣彭越、英布則轉生成劉備和孫權,因為劉邦怨殺了他們,所以他們三分劉家天下,成三足鼎立之勢。

但有主必有僕,有友亦有敵,所以在漢初出場的人物,又根據自己在漢初時的善惡所為,也在三國出場,來了一番果報輪迴。

彭越仁義,所以轉生成劉備,命定為蜀帝,但彭越擔心 "三分天下,是大亂之時,西蜀一隅之地,怎能敵得吳,魏?"閻王便給他配了幾個助手,將韓信的原軍師蒯通配他 "你足智多謀,發你在南陽托生,複姓諸葛,名亮,表字孔明,號為臥龍。為劉備軍師,共立江山。" 這蒯通聰慧異常,在韓信手下做軍師,早看出劉邦多疑猜忌,只可共患難,不可同享福,屢告韓信,怎奈韓信不聽,還懷疑他要謀反,所以只得假裝瘋魔,逃回田裡。這次轉生為劉備軍師諸葛亮,盡才盡忠,君臣二人惺惺相惜,不枉來世一場。劉備的另一軍師龐統,是給韓信算錯命的算命先生許復轉生。閻王判他幫劉備取四川,但三十二歲死於落鳳坡下,與韓信同壽,以為算命不准之報。

配了軍師,還需良將。判樊噲和項羽轉生為張飛和關羽。"你倆人都有萬夫不當之勇,與劉備桃園結義,共立基業。樊燴不合縱妻呂須幫助呂后為虐,妻罪坐夫。項羽不合殺害秦王子嬰,火燒咸陽,二人都注定凶死。但樊噲生前忠勇,並無餡媚;項羽不殺太公,不污呂后,不於酒席上暗算人;有此三德,注定來生俱義勇剛直,死而為神。"趙子龍則是紀信轉世,他是"楚漢之爭"時保護劉邦有功的著名大將,他冒充劉邦出降,掩護劉邦出逃,被項羽燒死。

再配內宮:劉邦寵妃戚夫人被呂后害死,這次轉生為劉備正宮甘夫人,被呂后用鳩酒毒殺的趙王如意轉生為劉禪,小名阿鬥,後為劉後主,享四十八年福,以償前世之苦。

至於蕭何,因為韓信與蕭何的關係是"成也蕭何,敗也蕭何",他轉生為楊修,為曹操主簿,聰明蓋世,大俸大祿,以報"成"韓信之恩,不合參破曹操兵機,為操所殺,以報哄韓信入長樂宮,"敗"韓信之仇。

猜猜"遙想當年,小喬初嫁了,英姿勃發"的周公謹又是誰投胎?是先事項羽,後奉劉邦,又被劉邦所害的丁公。閻王判說 "發你孫權手下為將,被孔明氣死,壽止三十五而卒。原你事項羽不了,來生事孫權也不了也!"......

真有意思,一群在漢初時中原逐鹿的風雲人物,三百五十年漢末又再相遇,但是風水輪流轉,人間大戲反過來演了一遍,公公平平,明察秋毫,神目如電。正如書中有詩為證:

半日閻羅判斷明,
冤冤相報氣皆平。
勸人莫作虧心事,
禍福昭然人自迎。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