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批評越南拘押了四名美國公民(圖)

發表:2007-12-12 07: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越南大使邁克拉克

越南從11月底以來一直拘押著四名越南裔美國公民,並指控他們是恐怖份子。美國駐越南大使批評越南的這種做法。

*駐越大使:有關指控證據不足*

美國駐越南大使邁克拉克說,越南還沒有向這四名被拘押的美國公民提出任何正式起訴,他同時否認了越南媒體關於這些人涉嫌恐怖活動的說法。

邁克拉克說:"越南媒體暗示這些人參與了恐怖活動,可是這種指控沒有任何信息的支持。"

*兩名被拘押者是新越黨成員*

在這四名越南裔美國公民中,有兩人是11月17日在胡志明市被逮捕的。他們是阮國君和張文波,是流亡在美國的越南組織新越黨成員,這個組織的另外四名成員也在11月17日被逮捕。新越黨呼籲在越南實行多黨制民主,結束共產黨在越南一統天下的局面。

新越黨在越南一直被視為恐怖組織,但是該組織的官員說,他們採取的是非暴力的手段。他們說,這些被逮捕的人當時正在商討如何進行和平抗議。

另外兩名被拘押的美國公民是黎文範和阮氏靜,他們是11月23號在胡志明市機場被捕的。有報導說,在他們的行李中發現了一把手槍和一些彈藥。

*美越在對新越黨的看法上大不相同*

邁克拉克大使在新聞發布會上說,越南方面認定新越黨和恐怖主義有關,但是美國和越南的看法大不相同。

一名越南記者問道:"假如一名基地組織成員攜帶偽造的護照進入美國,違反了邊境法,但是他說他是非暴力的,那麼美國的執法部門會如何處理呢?"

邁克拉克大使回答說:"美國和越南是一樣的,根據憲法第72條,在法院作出判決之前,不能認定一個人有罪。"

*邁克拉克:人們不該由於和平發表政見而被捕*

越南裔美國公民被拘押事件使美國外交官員陷入了兩難境地。因為美國和越南的關係正在升溫,而美國在反恐和防止核擴散方面也在尋求同越南的合作。

但是,邁克拉克大使說,無論美國人還是越南人,如果僅僅因為和平發表他們的政治主張就被逮捕,美國是不能接受的。

邁克拉克說:"我們已經說過,如果他們因為和平行動,因為和平表達政治觀點而被拘押,那麼我們就要表示抗議。"

邁克拉克大使並沒有具體說明美國將會對這一事件做出怎樣的反應。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