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旅程 加拿大泛加高速公路十大景點

發表:2007-12-12 15: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沿途點綴著令人驚嘆的風景,歷史古蹟和自然奇觀,泛加高速公路(TCH)也許是你曾走過的最漂亮的一段旅程。不要把以下10個目的地看作是必須要看,不能錯過的。悠閑的心情才能欣賞到最美麗的風景。

零公里碑(Mile Zero),維多利亞,卑詩省

零公里碑坐落在維多利亞比根山公園(Beacon Hill Park)南部邊緣,胡安德富卡海峽(Juan de la Fuca)的岸邊,標誌著泛加高速公路的起點。作為7281公里長的高速公路的起點,這個用石頭和木頭拼建起來的標誌顯得太過樸素。不過這裡的風景可絕不遜色,看過了這裡的日落後,你會想知道為什麼加拿大所有的高速公路不都用這種方式開始它們的旅程呢。

地獄之門(Hell's Gate),波士頓灣(Boston Bar)附近,卑詩省

當2億加侖的水從僅35米寬的狹窄深溝中闖過時會是什麼景象?泡沫飛騰,巨大的漩渦像恐怖的地獄,這就是地獄之門。它是由探險家Simon Fraser在1808年的艱難的水上旅程中命名的。這裡峭壁高聳,水流湍急,堪稱自然奇觀的絕好樣本。如果你坐在纜車裡或走在堅實的鋼鐵人行橋上時還心有餘悸,那你不得不佩服Fraser的勇氣,當年他可是撐著獨木舟穿過的。

最後一根道釘(The Last Spike),克萊拉奇(Craigellachie),卑詩省

1885年11月7日早上,一根銀質的道釘鑲嵌在這塊土地上,標誌著加拿大太平洋鐵路的竣工。一個民族的夢想從此實現,加拿大東部和西部融為一體。至今,最後一根道釘仍是現代加拿大的起點,地位同聯邦制Connfederation),維米嶺戰役(Vimy Ridge)和1972年系列首腦峰會(1972 Summit Series)一樣。不過現在你看到的道釘已經不是以前的道釘了,為了避免被盜,在那些名人逝世以後,它就被一根普通的鐵質道釘替換了。

加拿大奧林匹克公園,卡爾加里,亞省

奧林匹克公園是卡爾加里舉辦的第15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產物,現在已經有近20年的歷史了。這個原冬季奧運會比賽場點已經成為加拿大奧運選手和公眾的重要訓練場地。奧林匹克花園還是著名的滑雪勝地,連撬,小型撬以及俯式冰橇跑道都對公眾開放。另外,這些世界級的滑雪跑道在夏季還是世界級的山地自行車跑道。

西鷹湖(West Hawk Lake),白貝省立公園(Whiteshell Provincial Park),馬尼托巴省

西鷹湖坐落在白貝省立公園(Whiteshell Provincial Park)內,位於安省和馬尼托巴省交界處,是加拿大最獨特的地質形態。1億年前,一顆流星砸進這片堅硬的岩層就形成了白鷹湖。其周圍的公園也已有數千年,西鷹湖湖水清澈見底,周圍景色怡人,是潛水愛好者的天堂。

泰瑞•福克斯紀念碑,雷灣(Thunder Bay),安省

泰瑞•福克斯是加拿大家喻戶曉的人物。不幸的是,1980年9月1日,泰瑞•福克斯剛剛跑出雷灣就不得不放棄他為癌症研究募集資金的橫跨加拿大的長跑運動。奪去他右腿的癌細胞最終擴散到他的肺裡。這座為福克斯和他的希望馬拉松(Marathon of Hope)而立的青銅、花崗岩紀念碑不僅值得偉大的加拿大人敬仰,更值得偉大的人類瞻仰。如果你想去看看他,那把時間定在日出之前。泰瑞最喜歡在這段時間跑步。

核動力示範反應爐(Nuclear Power Demonstration),洛夫頓(Rolphton),安省

1962年4月4日,歷史凝固在阿崗昆省立公園北邊的這個小鎮上,一個由科學家和工程師組成的小隊在這裡開啟了加拿大第一個核反應爐的開關。除了把加拿大帶入核能時代外,洛夫頓(Rolphton)核動力示範反應爐還是非常有價值的研究和開發中心。加拿大生產的第一個壓重水式核能反應爐(CANDU)就是在這裡設計出的。另外,NDP持續發電25年,大大超出了其預期壽命。

Diefenbunker,卡普(Carp),安省

為在前蘇聯的核打擊下保護重要政府官員而專門設計,位於渥太華以西30公里的卡普市的應急政府總部(Emergency Government Headquarters)是加拿大著名的冷戰產物。這個四層樓,10萬平方英尺的掩體是由當時的總理John Diefenbaker簽署命令,在1959年到1961年間秘密建造的。據稱,這個掩體能夠在城市的毀滅性打擊中倖存。掩體在1994年廢棄,現在被改造成了加拿大冷戰博物館(Cold War Museum)。

麗都運河(Rideau Canal),渥太華,安省

沿岸有著優美風光的麗都運河在冬季裡是世界上最長的溜冰場,不過它在過去可沒有這麼多詩情畫意。這條運河開鑿於1812年戰爭之後,那時美國和加拿大的關係仍十分緊張,運河的開鑿是為了給分散在麗都河岸的英軍堡壘運送給養。幸運的是,麗都運河沒有發揮它的預期作用,不過它的運輸作用可是被保留了下來。

加高速公路就橫跨在麗都河公園(Rideau River Park)西邊的麗都運河上,是連接渥太華和蒙特利爾的重要樞紐。

哈特蘭加蓋橋(Hartland Covered Bridge), 哈特蘭(Hartland),新不倫瑞克省

哈特蘭加蓋橋全長390米,是世界上最長的加蓋橋,於1901年5月14日正式投入使用。這座木工精緻的大橋橫跨在聖約翰河上(Saint John River), 自它建成那日起,這裡就是熱戀中的情侶相會的地方。現在已經數不清有多少個痴心的人曾在這裡含情脈脈地向他的情人求婚,這裡甚至還舉辦過許多次婚禮。當然 這座橋還有個美麗的故事:第一個跨越這座橋樑的是一位急著去河對岸救人的醫生,那時大橋還沒有正式建成,不過多虧一位工人在上面鋪了幾塊木板,這位醫生得 以挽救一條生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