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慈善家隱姓埋名為小鎮捐款一億

作者:楊晨 發表:2007-12-14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你有一大筆財富,你會怎麼做?留給後人還是捐獻給社會?

據統計,2006年美國人的捐款總額高達創記錄的2950億美元,比引起中美貿易摩擦的美國對華年度貿易赤字還多呢。其中絕大多數捐款來自個人,而且這些人並不都是百萬、億萬富翁,他們大多數是拿固定工資的普通人。平均每個人把他們稅後收入的2.2%捐給了慈善事業。

不過,即使我們說美國人有樂善好施的傳統,可是如果有人一下子捐出1億美元,那還是會令人驚嘆而又感動。賓夕法尼亞州的伊利市最近就可以說是好運從天而降:一位不透露身份的捐贈人向伊利市慷慨捐出1億美元。

對於伊利這個人口10多萬的工業老城來說,這個消息讓很多人感動的涕淚交集。

這可絕不是誇張的說法。伊利市社區基金會總裁巴奇勒(Michael Batchelor)分別召集當地46個慈善機構的負責人通知他們每個慈善機構都能得到一筆數目可觀的款項。巴奇勒和他們談話的時候,旁邊的一個小桌子上放著一盒紙巾給人們擦眼淚,因為很多人聽到消息忍不住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這筆捐款對伊利市意味著什麼呢?

伊利市社區基金會總裁巴奇勒說:"毫無疑問,這筆捐款對我們的非營利事業具有重大意義。我們的46個慈善機構今後都能夠更好地服務社區,能夠幫助更多的人,給更多的人提供食物,提供教育。對幾乎每個慈善機構來說,這都可以算是他們歷年來得到的最大數額的一筆捐款。"

比如無家可歸者收容所這次可得到兩百萬美元,而他們過去得到的最大一筆捐款只有兩萬5千美元。而其他的慈善機構也能得到1百至2百萬美元的款項。

很多新聞報導都強調伊利市經濟不景氣;說這個製造業一度發達的工業城市,許多工廠都已關閉或者把業務轉移到了海外;這裡的貧困人口是全國貧困率的兩倍等等。

關於這一點,巴奇勒先生不能完全認同:"我不認為這樣的報導很準確。實際上伊利市的狀況很不錯。這是個非常好的社區。我本人就非常喜歡住在這裡。"

熟悉地理的人都知道北美五大湖,而伊利市就座落在五大湖之一的伊利湖畔。可想而知,這一定是個風景秀麗的城市。

伊利市這次收到捐款,引起媒體廣泛關注,首先因為捐款數額巨大,對伊利市這麼一個小城市來說更是天文數字;另外一個重要原因是捐款人不願向外界透露身份。人們甚至不知道他/她是否還在世。

巴奇勒先生說:"我們希望人們注意力放在慈善工作上。我們不希望人們把注意力放在捐款人身上。這也正是這位慈善家的願望。我們希望人們關注的是伊利的各個慈善機構所作的工作。"

至於說有人擔心這筆捐款會嚇跑那些小額捐款人,覺得自己那點兒錢拿不出手,社區基金會總裁巴奇勒說,他相信這位神秘捐款人這麼作的目的之一就是鼓勵更多人慷慨解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