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石化200多富翁大鬧股東大會 董事長不吃驚

發表:2007-12-15 1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吵鬧,推人,拉人,受傷,近300人亂成一團!昨日上午,上海石化2007年臨時股東大會在深圳香格里拉酒店召開,卻不想這些身家百萬千萬的富翁們卻在現場亂成一片,差點上演全武行。

"他們對我這樣的女士都動手"

"200多個股東在爭吵,可能發生更嚴重的情況!"昨日上午10時左右,上海石化流通股股東王先生和其他幾位股東先後致電記者。

記者隨後趕到深圳最豪華酒店之一的香格里拉酒店,在酒店3樓的上海廳,中國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2007年臨時股東大會正在進行。

"我的手就是被上海石化的保安掐傷的,現在還在流血,他們對我這樣的女士都動手!"專程從外地趕來參加股東大會的中小股東潘小姐向記者說。

據潘小姐和其他流通股股東介紹,此前上海石化工作人員在投票結束之後,曾一度強行將投票箱搬到其他地方驗票,遭到現場絕大部分流通股股東強烈反對,一兩百人擠在一起推推搡搡打成一團,不過所幸沒有出現明顯的傷人事故。
 
"前幾次也很亂,但比這次好點"

"這次確實很混亂,前幾次也很亂,但比這次好點。"坐在主席台上的上海石化獨立董事周耕農說。

據上海石化現場統計的數據,昨日參與表決的股東246人,代表公司45億多股有表決權股份,平均每人代表股份1829萬多股,以目前上海石化每股15.26元價格計算,平均每人持有的股票價值超過2.7億元。

記者現場瞭解的情況為,昨日與會流通股股東來自全國多個地區,每人持有上海石化股票在數萬股到數十萬、數百萬股不等,以15.26元的股價計算,與會的流通股股東大多數持有的股票價值就超過100萬元。

昨日上海石化的臨時股東大會主要審議表決3件事項,都與上海石化的大股東和法人股股東中國石化緊密相關。最終投票結果是,3項表決都順利通過,不過反對票也分別佔到35.1%,35.2%和42.5%.

"A股流通股股東基本投反對票"

"我們對結果很失望,A股流通股股東基本都投了反對票,因為H股股東和美國股東也參與投票,才能通過的。"流通股股東代表陳先生說。

據現場的流通股股東反映,之所以流通股股東反應如此激烈,來源於此前上海石化和大股東中國石化的一系列做法。"中石化在香港上市時承諾要把上海石化私有化,那樣就要高價溢價換回流通股股東的股票,但是現在沒有音訊了,而且上海石化十幾年沒有分紅。"流通股股東王先生說。

此外,上海石化遲遲沒有完成股改和股改方案中10送3.2的對價大大低於流通股股東的預期,也令現場的流通股股東們不滿。

"中石化和上海石化太吝嗇了,就是不捨得向中小流通股股東讓利。"王先生說,這才是中小流通股股東長期對上海石化不滿的根本原因。

"今天的3個協議都通過了,肯定是對上海石化的生產經營有利,也有利於中小股東利益。"昨日上午,與會的上海石化董事長、總經理戎光道說,對於中小股東的不滿情緒和現場出現的混亂,他並不吃驚。

"中小股東虧錢很多才這樣鬧"

上海石化董事會秘書張經明則表示,公司股改正在逐步推進,而10送3.2的比例實際上在中國上市公司的股改中已算是高的了。"流通股股東的預期太高了,上海石化只能按照市場原則辦事。"張經明表示。

一家知名券商的與會代表則分析:"最近大盤一直在跌,上海石化股價從22.49元跌到現在的15.26元,中小股東有的虧得很多,心生怨氣才這樣鬧。"







来源:中國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