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破曉前夕》北京奧運為不祥之兆

發表:2007-12-16 00: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破曉前夕》全球中文版新書2007年12月15日正式發行。 

北京奧運向來被視為"商機",是亞太經濟成長的引擎,但童文薰律師可不這麼想,反而視之為"不詳之兆"。她藉新書《破曉前夕》闡述,中共可能步上希特勒的後塵利用奧運發動戰爭,臺灣因而首當其衝,所以2008年是臺灣前途最關鍵的一年。若想解套,唯有聲援中國民主化運動。

《破曉前夕》的全球中文版昨天(15日)正式發行,是童文薰為《大紀元》撰寫的專欄文章集結而成。書中剖析中共主政下的中國人權實況、生態浩劫,以及中共以"掠奪式經濟"發展北京奧運的危機。

書中提出一個令人震撼的論點,從歷史經驗來看,共產或極權國家舉辦奧運是一個不祥之兆。

1936年希特勒舉辦柏林奧運,結果攻打波蘭;1940年日本是奧運主辦國,但卻舉兵侵略中國,該次奧運因而停辦;蘇聯舉辦1980年奧運,但卻在1979年攻打阿富汗。二十世紀的兩次世界大戰及冷戰的肇因,全部因為奧運主辦權給錯國家。

童文薰認為,今日中共舉辦北京奧運完全是這三場奧運的翻版。申奧以來不斷的發生圈地、強制拆遷,限制異己人士不得參加北京奧運,對外則擴張軍事野心掌擴石油資源。一旦北京奧運順利舉辦,在極端民族主義及"憤青"氣焰的高張下,在中國沒有新聞自由的情況下,極有可能對外發動戰爭。緊鄰中國大陸的臺灣,便首當其衝。

由於中國經濟快速成長加上中共高唱"和平崛起",使得國際社會認為中國已朝開放、自由的方向發展,但童文薰強烈駁斥這樣的看法。

童文薰認為,不論是民工自殺率、強制拆遷案件、不明來歷的活體器官數量、貪官外逃比例、台商受迫害案件數量以及中共瞄準臺灣的飛彈數量,從2000年以來比例皆直線上升,特別是對於與政治最無關的宗教迫害,中共絲毫不願立即停止,說明中共仍是一個不正常政權。

她更預料,上述的幾個中國人權觀察指標,明年仍會加劇成長,尤其是中小型台商的安全將"非常悲觀"。因中共實行新的勞動合同法、社保基金被貪官掏空,下崗工人的怒火將轉移到台商身上。中共貪官外逃的比例也會在明年持續增加,所需的資金便向台商、港商、外商下手。

對於台海安全,童文薰表示,中共之所以不敢攻打臺灣,是因為發生在中國各地的"官逼民反"內亂。據統計,中國每六分鐘就發生一起抗暴維權事件,就連胡錦濤都承認這已無法收拾,使得中共根本無暇處理臺灣問題。因此,保護台海安全者並非美國而是中國人民。

童文薰最後表示,目前中國正處在"破曉前夕"的歷史關鍵時刻,民間的退黨及維權運動崛起,臺灣社會及新聞媒體應該予以聲援,發揮"牆倒眾人推"效應,迎接中國民主化的到來。

新書上市首日,李登輝買全球第一本

(大紀元記者張一靜臺北報導)《破曉前夕》的全球中文版今天(15日)正式在臺灣首發發,由義工放在"人權聖火"臺北市中山堂前的宣傳攤位上。前臺灣總統李登輝剛好經過,他翻閱之後立即花錢買下,成為全球第一位買下《破曉前夕》的讀者。

台聯15日在臺北市中山堂舉辦選舉造勢晚會,以及農產品義賣活動,"人權聖火"也受邀參加,在現場設立一個推廣及征簽攤位,義賣人權聖火T恤與《破曉前夕》新書。

義工向他介紹《破曉前夕》新書,引發李登輝的好奇心,"有這樣的一本書呀?"繼續請義工將新書的塑膠封套解開讓他翻閱,當他看到書中的圖片說明之後,當場表示要付錢買回家。義工原本要送他一本,但李登輝沒有接受。

看到"阿輝伯"買了這本新書,其他立委及媒體也跟著買。根據現場義工表示,"阿輝伯"在新書首賣當天,不僅買下全球第一本,還帶動其他人買,一下子就幫忙賣了六本書,"生意算是很不錯。"

童文薰寫書,盼敲醒世人北京奧運大夢

(大紀元記者張一靜臺北報導)乍看"童文薰"三個字,直接聯想的是,這是一個很有赤子之心兼具文學氣質的名字。不過這個名字的主人,更多時候是一名精明幹練的律師,是非、正義感強烈。現在她已脫下律師袍,揮動春秋之筆寫評論,幫助世人看清中國局勢的真相。

童文薰是臺灣典型的白領精英型人物,學經歷非常漂亮。高中就讀臺灣最好的女中北一女,大學也是就讀臺灣最好的臺灣大學法律系,美國McGeorge Law School, LLM法學碩士。

《破曉前夕》作者童文薰。(童文薰提供)

或許是天生就是吃法律這一行飯,"我每次坐計程車(出租車)的時候,一眼就被司機道破:‘你是律師對不對?',屢試不爽!"童文薰說。

二十六歲這個年紀,很多年輕人都還在摸索自己的未來,但童文薰那一年早已考上律師,後來又拿到美國紐約州律師,專長是智慧財產權、資產規劃、跨國訴訟。

由於是非感很強烈,常常讓她"橫眉冷對千夫指"。考上律師的第二年,也不過才二十七歲,童文薰接了一個面積不大的眷村土地糾紛案,原告才一個人,但被告卻多達七、八十人。

開庭當天,被告們一起搭巴士出庭,但原告客戶則是嚇得不敢出庭,但只見童文薰毫無懼怕之意,單槍匹馬一個人出席。出了法院,在門口被一群被告指著鼻子罵,但她不旦不害怕,還與這些被告一起搭車來到土地現場,倡議成功雙方和解。

九年之後,她的諮詢鐘點費是每一個小時的收費一萬五千元台幣,相當於美國東岸律師的五百美元價碼,在臺灣屬於天價。迪士尼、哥倫比亞影業、杜比音響、台積電最大的客戶Nvdia等國際知名企業,都曾經是她的客戶。

2004年臺灣總統大選發生重新驗票,童文薰是國民黨陣營委託到臺南市協助驗票的律師團成員之一。

當她還沒成為合夥人之前,就已經以老闆的心態在工作。她還不計較薪水,主動降薪到她仰慕的李潮雄律師事務所工作,李潮雄臺灣的知名律師,也是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的高中同學。白天工作,晚上跟著李潮雄出席各種飯局酒宴,因此看盡社會百態。

若她在法庭上"打輸"法官或檢察官,一回到事務所就找李潮雄研究案情,晚上回家還一直回想法庭上的對白,看怎麼樣能夠再把法官或檢察官"撂倒"。但也因為滿腦子想的都是工作,睡眠品質非常低落,自嘲有一天自己會"無疾而終"。

問到寫《破曉前夕》新書的初衷,她說:"我為臺灣人而寫,希望大家從2008年的北京奧運大夢醒過來。"明年就要到來,下一步又有什麼計畫?"我會繼續筆耕,叫醒更多的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