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紗大拍賣

作者:韓傑生 發表:2007-12-16 04: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小小縣官一芝麻,賣出百十頂烏紗
一頂收款萬多元,比下有餘比上差。
石頭摸了三十年,公務致富途最佳。
一級增值數十倍,中央一級金無價。

(2007年12月14日)

---------------------------------------------

〔注〕近日網文報導,縣委書記崗位目前已經成為腐敗案件多發的崗位。近年來,在安徽僅以阜陽為中心的皖北地區,就先後有18名現任和原任縣委書記因腐敗被查處,原因多是因為賣官買官,這其中又以"千萬縣令"陳兆豐最為"著名"。

《中 國青年報》的文章介紹說,陳兆豐,男,1948年04月生,漢族,大學文化程度,1973年01月參加工作,1981年11月入黨。陳兆豐在任定遠縣副縣 長、縣長、縣委書記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在工程承攬招標、職務提拔、工作調動、辦理入編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非法收受請託人財物共計人民幣 283.76萬元、美元800元。此外,還有人民幣545萬多元、美元0.6,996萬元、港幣1.677萬元不能說明來源合法。

陳兆豐案成為安徽省歷年來受賄數額最大的一起縣委書記職務犯罪要案。陳兆豐案件的一個突出表現是大肆受賄賣官。經查:涉嫌向陳兆豐買官並如願以償的幹部達110人,涉案金額150餘萬元。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