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考古人員發現加勒比海盜沉船(圖)

發表:2007-12-16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勒比海盜傳奇人物威廉·基德船長的故事最近得到了新的印證。美國考古人員13日宣布,他們在加勒比海一座小島附近海域發現了一艘可能是基德船長俘獲後遺棄的船隻殘骸。

沉睡300年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海下考古隊13日發表報告說,他們在多明尼加聖卡塔利娜島海岸附近水下約3米處發現一艘沉船殘骸,它可能是基德船長1699年拋棄的「基達」號商船。

「當我第一眼看到它時,我簡直不能相信,300年來居然沒有人發現它,」印第安納大學潛水考古學家查爾斯·貝克說,「我曾經見過幾千艘沉船,這是第一艘從未被搶掠的沉船。 」

貝克說,尋寶者曾經瘋狂尋找「基達」號沉船,還曾經有人得到多米尼加政府許可,在聖卡塔利娜島附近海域搜尋沉船殘骸,但從未成功。

鮮活博物館

多米尼加政府已授權印第安納大學開發沉船,並將船上的大炮和船錨漂流到的海底區域變成一個自然保護區,讓人們潛水參觀。

「我們認為,這就是一個活生生的博物館,」貝克說。

這些被海底泥沙掩埋的大炮和船錨,最早是由一名當地男子發現的。他將這一發現報告給多米尼加國家海底遺產文化辦公室。之後,印第安納大學接受多米尼加政府邀請開始進行沉船打撈工作。

「我們想把它(沉船)保持原樣,」貝克說,「我們今天宣布此事是為了保護沉船不受搶劫威脅。」

貝克此前還曾協助多米尼加政府利用18世紀沉船中打撈出的大炮、壺罐碎片等物品建造海底公園。他說,這次發現「基達」號,為研究加勒比海盜歷史和基德船長的傳說提供了豐富的第一手資料。

「我希望對沉船進行仔細研究,它的年代、武器裝備、構造等,」一同參與沉船研究的海底考古學者約翰·福斯特說,「這是一個難得的機會,讓我們將歷史資料和考古學研究結果結合起來。」

基德船長

歷史學家認為,基德船長當年在印度洋劫下「基達」號時,船上裝滿了布匹、黃金、白銀和絲綢,以及其他寶物。後來為證明自己的清白,基德船長前往紐約為自己辯護,中途航行至加勒比海時故意放棄了「基達」號和所有船員。

印第安納大學人類學教授傑弗里·康拉德說,基德船長將「基達」號遺棄在加勒比海域後,船上的船員將寶物洗劫一空,並將船沉入海底。

康拉德說,這次發現的沉船不論是位置,還是船員用來沉船的大炮的大小,都與「基達」號歷史資料相符。

「我們會通過嚴格的考古調查,證明這就是基德船長遺棄的那艘船,」康拉德說。

基德船長

最終沒能向當局證明自己的清白,在倫敦被處以絞刑。作為對其他海盜的警告,他的屍體被吊在泰晤士河上的絞刑架上整整兩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