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修改假期避免"五一"黃金週混亂

發表:2007-12-17 06: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

黃金週長假引起了嚴重的交通和住宿等問題

中國修改公眾假期,以避免全國民眾在"五一"黃金週期間出外旅遊所造成的混亂。

中國媒體報導,中國國務院週日(12月16日)正式頒布了修訂後的《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從2008年1月1日起實施。

根據有關規定,五一勞動節黃金週的連續三天假期將改為一天,其餘兩天假期分別改為在傳統節日端午節和中秋節放假。

在此之前,端午和中秋節不是法定的公眾假期。

另外,當局也增加了一天假期,民眾將可在農曆清明節的當日休假一天。

農曆春節的三天假期和國慶節三天假期則維持不變。

中國媒體指出,當局曾委託多個官方和非官方新聞網站進行民意調查,62.11%的受訪者支持在清明、端午和中秋節休假,並將五一黃金週改為只放假一天。

當局也對農民工利用假期回家探親的情況進行調查,發現他們主要集中在春節回家,較少在"五一"和"十一"黃金週期間回家。

增加傳統假期

一名中國官員說,在今年11月進行的調查中,大多數意見認為,將部分重要的傳統節日增設為國家法定假日,將有利於進一步"加強傳統民族文化的傳承和增強民族凝聚力" 。

這名官員也表示,部分民眾反對取消"五一"黃金週,主要是擔心《職工帶薪年休假規定》得不到有效落實,同時,減少現有的長假將影響長途旅遊、探親等活動,同時導致"十一"和春節假期更加擁擠。

中國政府出臺黃金週假期,目的是希望民眾在長假期內增加消費,但由於國民休假過度集中,黃金週也帶來了交通、景區超負荷、服務素質下降等問題,也間接引致了安全隱患。

此外,中國金融市場在黃金週長假也是全面休市,造成與環球市場脫節,資金可能外流到仍然交易的境外市場。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