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會認字 麻將難不倒它

發表:2007-12-18 23: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鄭州李阿姨家,有一隻叫"喜力"的金毛犬,不但認識漢字、數位、英文字母,它還會認麻將牌。

據鄭州晚報報導,李阿姨退休後,女兒替她買了這隻狗,養到半歲,偶然看到電視上播出了一個訓練小狗的節目,李阿姨就嘗試著給喜力"上課"了。小傢伙很聰明也很好學,一天就認會三個數位,從此兩老人就開始了給喜力當"教師"。

"先認數位,認完了還得讓它複習,然後教英文字母,慢慢地才開始教漢字。"李阿姨說,他們每天給喜力早晚上兩節課,學會了就獎勵它吃酵母片(喜力的最愛),現在喜力能認識22個漢字,14個英文字母和35個數位呢。

李阿姨把數位、字母和漢字做成卡片,每回拿四張,舉在喜力面前,"喜力,哪個是字母C?""哪個是金字?"聽到問話後,小傢伙就會利索、準確地用嘴巴銜住對應的卡片。

小孩兒都不一定能認全的麻將牌,喜力是一認一個准。"有天我和鄰居打麻將,喜力坐在我身邊,聚精會神地盯著。難不成它也認識麻將?我就試了試,不試不知道,喜力真能認出來。"李阿姨滿臉的驚詫,因為從沒人教過它。

"萬、條、餅,啥都有,我隨便拿倆放一塊,它都能看出來。"李阿姨隨手拿了個二條和六餅讓喜力猜,"六餅。"話音剛落,只見喜力起身仰臉,對準六餅就銜走了。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