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PX項目將遷地 當局否認

發表:2007-12-19 06: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親中報章《大公報》週二報導指,福建省政府和廈門市政府在上週六召開專項會議,決定將原廈門PX項目遷至漳州古雷半島興建。但隨後福建省政府新聞辦主任公開闢謠說,PX項目仍在審議中,指報導斷章取義。

《大 公報》週二的報導中,刊登了該報記者週一從福建福州發回的消息。指廈門市上週四組織了有市民代表參加的座談會。會上有超過八成半與會代表表示,反對在廈門 建PX項目。隨後,所有福建省委常委在上週六下午參加了福建省政府召開的專項會議。就廈門PX項目作最後研究。會議最後達成共識,決定遷建廈門PX項目, 預選地將設在福建漳州市東山灣北岸的漳浦縣古雷半島。目前有關細節尚在進一步商談中,遷建計畫要在國家發改委批准後實行。

報導說廈門市委和市政府在會議結束當晚,已經與項目投資方台資翔鷺集團領導人的達成遷建意向。廈門當局表示願意承擔企業損失。

報導更引述福建省委書記盧展工的話,指儘管PX項目是個好項目,但眾多群眾反對,因此長痛不如短痛,決定遷建為上。

本臺記者致電反對興建PX項目的一名廈門市民代表,他指媒體的報導不屬實,他說沒有聽到消息PX項目已經決定遷建,他說當地的媒體亦無作這樣的報導。 但他指,假如PX項目確認遷建,無疑是一件好事,是市民的一次勝利,說明市民普遍增強了民主意識。

《大公報》的消息見報後,新華社隨後刊登報導闢謠。福建省政府新聞辦主任朱清表示,目前廈門PX項目建設問題仍在進一步論證審議中,相關消息將通過政府新聞發布渠道提供。朱清說,個別境外媒體有關報導未經採訪核實,其內容不盡客觀、全面和準確,甚至斷章取義。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