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萬富翁慘遭活埋 風塵女子色誘殺人獲死刑

發表:2007-12-19 14: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12月6日,太原市中級人民法院對李建清等綁架殺害千萬富翁胡玉華案作出一審判決,李建清、白如冰被判處死刑。利用色相誘惑,與歹徒一起策劃、實施綁架、搶劫的風塵女子張靜靜被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至此,一度震驚省城的千萬富翁遭活埋案塵埃初定。

千萬富翁遭綁架

  "我弟弟被人綁架了,求求你們救救他。"

  2006年7月27日上午,一位中年男子來到太原市公安局刑偵支隊報案。

  中年男子叫胡文宇,被綁架的是他的弟弟胡玉華。

  胡玉華,37歲,河南省商水縣人。初中畢業後外出創業。"飯店學徒、裝卸工、泥瓦工,什麼賺錢幹什麼。"做地板磚生意賺了錢後,胡玉華開始涉足建築業。從小包工頭,到大老闆。到2002年,胡玉華已擁有資產上千萬元。2005年,胡玉華來到太原發展。

  2006年7月25日中午,胡玉華和朋友們飯畢,到太原市長風街一帶某理療中心修腳。下午5點左右,胡玉華將朋友送走,獨自一人駕車離去,此後再無音訊。"雖然丈夫風流成性,但很少整夜不歸,我意識到他可能出事了。"在公安部門的詢問筆錄中,胡玉華的妻子原某說。原某不停地給胡玉華打電話,丈夫的手機一直關機。

  27日早7點,一個陌生人打來電話,稱胡玉華在他們手上,"你必須馬上準備200萬元,隨時等我們的通知,拿錢贖人"。總算有了消息,原某急忙問丈夫所處方位,發生了什麼事。但對方不等她說完,已挂斷電話。

  知道丈夫落入歹徒的手中,原某心急如焚,趕緊給胡玉華的哥哥打了電話。

  都是好色惹的禍

  胡玉華失蹤案引起太原市公安局高度重視。一個由30多人組成的專案組迅速成立並展開調查。

  16時許,胡玉華給家裡打來電話,急切地讓家人立即準備100萬元,存入他的農行賬戶,並一再說"千萬別報案"。原某還想詢問丈夫安危,電話那頭已經換成了另一個人:"你們務必在18時前把100萬元打到賬上,這是最低價,否則就等著收屍吧。"

  考慮到弟弟的安全,胡文宇主動打通弟弟的電話,接電話的是一個陌生人。胡文宇一邊勸他們別做傻事,一邊稱,家人已經準備好幾十萬元,其他的正在緊急籌備,並說,他希望同弟弟說句話,以便確認弟弟的安全。但凶殘的歹徒沒有答應他的要求。

  此時,專案組已查明,7月26日兩個陌生人已從胡玉華所說的賬戶上取走現金10.9萬元。"歹徒已經得手,很可能要走極端。"專案組一方面安排受害人家屬與歹徒繼續週旋,一方面迅速鎖定嫌疑人,力爭在最短時間將其控制。

  各路警力火速行動起來,根據掌握的線索,2006年7月28日下午5時,警方首先將正在太原市一家桑拿內洗澡的嫌疑人殷賽強秘密控制。當晚,李建清、張靜靜、白如冰來找殷賽強時,也被守候的民警一舉抓獲。7月29日上午,綁架胡玉華的最後一名嫌疑人杜輝在太原市體育路一帶落網。

  面對公安人員的突審,殷賽強等一口咬定不知道自己為何被抓,張靜靜則很快承認了自己與胡玉華從認識到苟合,再到她夥同李建清等綁架胡的經過--

  2006年7月上旬的一天晚上,胡玉華與幾位朋友來到了張靜靜所在的太原市長治路某歌城。"當時,他一下子要了5位小姐,包括我。因為剛剛和男朋友李建清生過氣,而且胡玉華的穿著也不像有錢人,我便坐在房間的角落,懶得理他。"

  誰知,張靜靜的舉動,卻勾起了胡玉華的衝動,"他一次次推開纏在他身邊的姐妹,非要我陪她。我氣不過,當場把茶几都掀翻了"。事後,歌廳的老闆狠狠地罵了她,直到此時,張靜靜才知道,那位看上去土裡土氣的"好色鬼",竟然是身價千萬的大老闆。

  此後幾天,胡玉華每天都來這家歌廳,每次來都點名讓張靜靜陪他。張靜靜本來就在風月場上混,又看到胡玉華這樣在乎她,很自然地投入了胡玉華的懷抱。"歌廳只許陪唱,第四次胡玉華消費完走時,我按照事先的約定,和他到了一家大酒店開房"。胡玉華出手大方,第一次"約會"後,從包裡抽出十幾張百元鈔票給她做小費。

  那些天,每次與胡玉華"相處",胡都會帶她去大把消費,衣服、首飾,"能送的都送"。張靜靜的男朋友李建清是個只知游手好閑、賭博、玩樂的"混混"。看到張靜靜的變化,李建清明白她傍上了有錢人。

  "我們不能就這樣窩窩囊囊地生活,得做個大買賣。"2006年7月中旬,李建清和張靜靜開始密謀綁架胡玉華。

  "他一直想來我住的地方風流一回,我沒有答應"。李建清馬上提出,讓張靜靜約胡玉華出來,他安排人實施綁架。

  7月25日,胡玉華如約趕至張靜靜位於太原市塢城路的房屋內,張靜靜讓胡玉華先去洗澡。其間,她匆匆倒好兩杯啤酒,並在一杯內放了大量安眠藥。很快,胡玉華沉沉睡去,張靜靜讓等在樓下的李建清、白如冰、殷賽強上來,把胡玉華綁好、帶走。

  活埋案塵埃初定

  "是我一時糊塗,做出了傻事。"看到公安人員已經掌握大量證據,李建清低下了頭。在另外的訊問室內,殷賽強、白如冰也相繼開了口。

  與張靜靜商量好綁架胡玉華後,李建清找來白如冰、殷賽強,策劃共同作案。接下來的幾天,李建清等奔忙於各個雜貨市場、藥店之間,買好繩子、手電筒、鐵鍬、膠帶紙、手套,購回了藥品。一切準備就緒,他們幾人又趕往我省祁縣的大山中,選擇一片人跡罕至的山坡,預先挖好一個大坑。

  25日晚,李建清等從張靜靜住處把胡玉華帶出,用租來的汽車把胡玉華"運"至祁縣。

  7月26日凌晨3時許,吞服大量安眠藥的胡玉華醒來。白如冰、殷賽強藉著手電筒筒的亮光,一次次在胡玉華包內翻找銀行卡、現金等。李建清則在一旁,手持鐵鍬,狠狠朝著胡玉華身上猛打。"你老實點,有人拿120萬元買你人頭。我們弟兄幾個看你可憐,給你個機會,拿200萬元,我們就放了你。"面對瘋狂的歹徒,胡玉華開始堅持不開口,"後來可能看到我們真要他的命",胡玉華說出了一張農行卡的密碼:"求求你們,放過我吧。那裡面有十多萬,你們先花著,其餘的聯繫我家人,他們會給的。""料你也不敢胡說,你們看好他,我先去取錢。"26日上午,李建清將胡玉華交給殷賽強、白如冰看守,自己匆忙返回太原,從胡的賬戶上提走現金10.9萬元。"沒想到才10萬多,我不甘心,聯繫在祁縣的白如冰、殷賽強,讓他們繼續聯繫胡的家人。讓再往卡裡打錢,並囑咐小白和小殷,聯繫好後,不管是否得手,都要把胡玉華幹掉。"落網後的李建清這樣交待。

  7月27日下午,白如冰、殷賽強最後一次給胡玉華家中打完電話,凶相畢露。白如冰舉起身邊一塊大石頭,朝胡玉華砸去。"我也不知道砸死沒有。砸完,我和殷賽強便匆忙把他埋進了挖好的坑中。"公安部門後來的驗屍報告顯示,胡玉華系窒息死亡。

  2007年12月6日,這起綁架活埋人質案落幕,李建清、白如冰被判死刑。張靜靜因在公安階段主動供述了她和李建清等參與的另外一起綁架、敲詐、輪姦歌女案,被判死刑,緩期兩年執行。殷賽強被判處死緩。

  傷痛遠沒有結束

  一度轟動太原的"千萬富翁被活埋案"暫時告一段落,但該案留給受害人乃至行凶者家庭的傷痛,卻遠沒有結束。2007年12月7日至10日,記者多方聯繫,終於採訪到了雙方的律師、朋友和部分家屬。

  李建清,29歲,武鄉縣石壁鄉樓則峪村人,家中有年過七旬的老父親等待他贍養。案發後,一家人甚至連聘用律師的費用都難以湊齊。

  白如冰,25歲,武鄉縣故城鎮茅莊村人。事發後,家中老母親、妻子整日以淚洗面。

  安徽律維律師事務所律師譚家才是張靜靜的辯護律師,千里之外的他通過電話向記者表達了他對當事人的看法--哀其不幸,怒其不爭:張靜靜,1984年出生於皖北農村,有一個妹妹和弟弟。父母均是老實本分的農民,依靠種地謀生。父親患慢性肝炎,長年不能從事體力勞動。張靜靜早早輟學後外出打工。她幹過傳銷,但血本無歸。後來來到太原,成了一名歌廳小姐......就該案,譚家才認為,被害人胡玉華的行為,也客觀上為張某等人的犯罪提供了方便。"飽暖思淫慾,飢寒起盜心",胡玉華行為的不檢點,以及胡暴富後的價值觀扭曲,使得張靜靜等人順利得逞。

  山西省社科院社會所副所長譚克儉希望,胡玉華的不幸,能給那些尚在"玩火"的富翁們以警示:擁有了富裕生活,今後該怎麼過?"取之於社會,反哺社會,唯此,他們在富裕的道路上,才能走得越遠,走得越好。"(記者 任俊兵)

  (注:文中胡文宇為化名)







来源:山西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