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考古者發現「神秘鉛板」 系詛咒羅馬皇帝文物(圖)

發表:2007-12-19 16: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羅馬皇帝是歷史上繁榮一時的羅馬帝國最高權力的象徵。在羅馬帝國時期,各地的臣民們必須絕對順從皇帝的統治,然而近日英國一位考古愛好者偶然找到的一件獨一無二的文物卻顯示,在羅馬帝國時代居然有人也在暗地裡詛咒羅馬皇帝。

近日,一位名叫湯姆·雷德梅因的英國考古愛好者在林肯郡一處泥地裡尋寶時,偶然找到了一塊小鉛板。仔細觀看了這塊小鉛板後,雷德梅因意識到他可能發現了一件 "大寶貝"。 雷德梅因火速將文物送到英國有關部門進行鑑定,經專家確認,這塊不起眼的鉛板上記錄了古代有人詛咒羅馬帝國皇帝的證據。

大英博物館錢幣專家薩姆·穆爾黑德在研究了這件距今約1650年的文物後表示,小鉛板確實是考古學界迄今首次發現的有關古人詛咒羅馬皇帝的珍貴文物。小鉛板 上靠近中央的位置有一枚被人用利器砸入鉛板內的古羅馬帝國錢幣,這枚錢幣表面繪製著當時羅馬帝國皇帝瓦倫斯的肖像,而在錢幣旁邊的鉛板上還有一道折痕。

據悉,在羅馬帝國時期,英國當地居民流行把厭惡的人的名字或肖像刻在鉛板的一半上,然後用另一半鉛板遮住此人的名字或肖像來進行詛咒的活動。鉛板顯示的證據 完全符合上述詛咒做法,只不過當時有人可能更加痛恨羅馬皇帝,而將印有他的頭像錢幣索性砸入了鉛板裡。而鉛板上的折痕顯示它被人折疊過,這說明當時有人實 施了對羅馬皇帝的詛咒活動。 



英考古愛好者發現詛咒羅馬皇帝文物  

此外,雷德梅因找到的文物,年代和史書上記載的有關一位名叫瓦倫提納斯(Valentinus)的羅馬貴族被流放到英國後在當地號召人們反對羅馬帝國皇帝的時間一致。

穆 爾黑德表示,雷德梅因是英國可移動文物計畫的一位積極參與者,他的這項重大文物發現說明,民間考古活動如今已經越來越多地給英國考古發現做出重大貢獻。穆 爾黑德建議英國政府加大對該項目的資助活動,以鼓勵民眾幫助國家找到更多的珍貴文物。英國可移動文物計畫是一項旨在記錄由英格蘭和威爾士普通民眾發現的考 古遺物的自願計畫,是目前為止英國實施的最大的一項公眾考古項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