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資首映式 不如真材實料(圖)

作者:看中國記者張志遠綜合報導 發表:2007-12-19 2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百米長的紅地毯,百位明星齊助陣,再加上5000面戰鼓同時擂響……電影《投名狀》日前在北京舉行的儀式,堪稱近期中國電影最奢華的首映式。而電影《集結號》也在北京工人體育館舉行萬人首映式,用和籃球場差不多大小的中國最大銀幕放映。縱觀國內影壇,耗資巨大的首映禮比比皆是。但究竟對票房有多大的促進作用?

中國電影首映式的奢華之風起源於「國產大片時代」。《十面埋伏》時,張偉平花了2000萬元舉辦了一臺演唱會,開了奢華首映風氣之先;之後,《千里走單騎》花了3000萬元在麗江擺下長街宴,開了臺豪華晚會;《滿城盡帶黃金甲》則在華麗的琉璃宮殿裡舉辦一臺類似春晚的晚會……,一名不願具名的首映式總策劃說:「不用自己花錢,規模當然越大越好,贊助商也樂得傍大片來宣傳自己。」

國產商業大片投資越來越大,票房回收壓力也越來越大,擴大市場讓投資商最為頭疼。中影集團新聞發言人翁立說:「中影集團正在通過各種方式包裝和營銷國產大片,首映式只是其中一種。我們希望藉此引起媒體的關注。」但也有部分專家表示,首映式不必要搞得如此隆重奢華,如果能把投入首映的錢回饋給觀眾,降低票價,讓更多喜愛電影的市民走進影院,豈不是一舉兩得?

常年在好萊塢工作的著名華語影評人周黎明表示,首映典禮就是一臺戲,一臺標準的晚會,就像餐外甜點。「甜點」再怎麼好吃也只是甜點,而真正能吸引觀眾的,還是隨後「大餐」的味道。

在某影城對100位觀眾進行的調查結果中顯示,僅有23%的觀眾會因為盛大的首映式對影片產生興趣,而大多數觀眾選擇觀看影片的最主要原因,除了影片的導演和演員外,還有影片的劇情故事,會被媒體宣傳所左右的觀眾只有不到14。周黎明說:「好萊塢的首映禮也堆積明星,但因為他們的大片數量眾多,通常只有電影媒體給予例行公事的小篇幅報導。」一位王姓圈內人士也說:「想當初,《瘋狂的石頭》根本沒有舉行任何首映,就靠口碑相傳,就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和票房。可見,酒香不怕巷子深,好片子就算不搞奢華的首映,也一定會有觀眾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