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我和警察同志的辯論

作者:郭泉 發表:2007-12-20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2003年我開始做愛國反日的民間保釣運動開始(位於東海的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現在被日本人佔據),負責對我進行幫教的警察換了一批又一批。有的兇惡,有的溫和,有的無禮,有的文明;有的是敵人,有的則可以做朋友;有的心中有了民主的啟蒙思想,有的卻滿心只有專制理念。

中共十七大期間,由於我和我的朋友也召開了我們的17大,並形成了十七大決議,而再次受到警察同志的高度關注。長期以來,我和我的朋友們有了一個學習習慣,就是對當前的熱點問題進行充分的討論,或在茶樓,或在公園空地,或在某家客廳。可正襟危坐,可飲酒進食。但是,一個討論結束,就會由我形成一個大會決議,冠以N大決議。上週已經就中國的藍色革命,召開了18大,並形成了十八大決議。

2007年10月中旬,中共的17大還在進行期間,而我們的十七大已經作出決議。就在我公布我們的17大決議後幾天,2007年10月17日,警察同志一行4人,攜我單位中共黨總支書記(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潘文老師)把我請到南師大仙林校區的保衛處,和我進行了廣泛、友誼、激烈的會談。

會談期間喝茶2瓶,抽煙無數。時間長達3小時。

會談首先從我的工資到底是共產黨發的還是人民發的問題上展開激烈的爭論。

警察同志認為,我的工資是共產黨發的。而我認為我的工資是人民發的。我的理由如下,第一、人民納稅給國家政府,第二、政府再對人民的納稅進行分配,其實大約不到4%的部分被投入教育事業。第三,這個教育投入的一部分是教育基建、還有一部分是教師的勞動報酬。

此時警察同志的大意是沒有共產黨就沒有這個教育投入。這下我笑了,中國的教育在古老的夏商周時代就有,換了任何政府,也必須進行納稅的教育分配問題。所以,我的結論是我的工資是人民給的。我還順便告訴警察同志,警察的工資也是人民給的,而和共產黨無關。

關於我的工資和警察的工資的來源問題討論結束後,警察同志和我就本人長期提出的"主張人民有權選擇執政黨,努力建設多黨競選的民主政體"的多黨競選的民主思想展開熱烈討論。

討論的核心問題之一,就是目前執政的共產黨是否是人民的選擇。我的回答是,共產黨是中國人民49年的選擇,對此我不持異議。但是,現在是2007年10月份了,人民是否還選擇共產黨,這就需要看人民的投票結果了。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沒有人民的投票,憑什麼說人民願意被代表了呢?而且還是三個都代表了。

討論的核心問題之二,是多黨競選是否符合憲法規定的四項基本原則。我的意見是,當然不符合,因為憲法規定了只能堅持共產黨執政。但是,一切憲法都不會是要使用幾萬年的,就是49年後,憲法還進行了很多次修改呢,當然未來的修改也包括修改這一點。一個健康的社會是提倡創新的社會,創新有技術創新和理論創新兩種。而修改憲法的這一點,不僅是執政理論的創新,也是執政技術的創新。

最後達成共識,民主是必然趨勢。警察同志認為目前民主的時機還不成熟。是的,我說,我的歷史使命,就是讓這個時機成熟。本人在會議中再次重申了本人立場,第一,愛國愛人民,第二、只是對執政方式持不同政見,第三、反對暴力革命,第四,主張人民有權選擇執政黨,加快建設多黨競選的民主政治。

11月2日,一個負責我的警察同志,也是近年來最受我喜愛的警察同志給我簡訊,希望我"帶好孩子教好書"。 我立即回信:是啊,警察同志,我也想"帶好兒子教好書",可是我怎能不管國家和人民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