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將撤兩蔣陵寢衛兵引發新爭議(圖)

發表:2007-12-20 06: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北中正紀念堂儀仗(檔案)

臺灣國防部決定從明年開始正式撤除駐守在前領導人蔣介石和蔣經國陵寢的憲兵。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王拓表示非常贊成,因為臺灣已經走向民主多元開放的社會,應該徹底去除威權崇拜。國民黨立委賴仕葆認為,民進黨希望藉此激化族群的對立,這是政治操作,選舉操作,國民黨決定予以低調回應。

在民進黨先前將紀念前領導人蔣介石的中正紀念堂改名為臺灣民主紀念園區,並將大門牌坊上的"大中至正"改為"自由廣場"之後,駐守在蔣介石和蔣經國陵寢的士兵近日內也將會遭到撤除。

*民進黨展開新一波去蔣行動*

臺灣國防部日前通知桃園縣政府,將於下週一開始暫停開放兩蔣陵寢,並預定於明年元旦開始正式取消衛兵駐守。

不過,桃園縣政府則表示,不贊成軍方目前裁撤陵寢管理處,也不贊成軍方人員立即撤離,更不同意封閉兩蔣的陵寢。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王拓表示,非常贊成撤除兩蔣陵寢軍方的駐守人員,因為臺灣已經走向民主多元開放的社會,應該徹底去除威權崇拜。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還認為,即便兩蔣有再大的功勛,也不應該無休止的耗費那麼資源去維護他們的陵寢。

他說:"只要他們不下葬,國家就必需耗費那麼多大人力、物力來供養,維護他們所謂的陵寢,或是墓地的安全,我們覺得真的是不需要。"

*國民黨批激化對立決定低調回應*

國民黨立委賴仕葆表示,國民黨內部目前並沒有討論是否要接手維護兩蔣陵寢的事宜,不過,他說,不隨民進黨起舞,應該是最好的因應之道。

他說:"他們希望藉此激化族群的對立,這是政治操作,選舉操作,我們的基調就是低調回應。"

針對一連串的去蔣動作是否有助於民進黨的選情,民進黨立委黃偉哲表示,就算是無助於民進黨的選情,該做的事情,還是應該去做。

他說:"只是大家認為早7年做會更好,既然陳總統選擇在任期快結束前做,我們也尊重他的行政權。但是,站在我們的立場,如果7年前能做的話,國家不知道能省了多少錢。"

國民黨立委賴仕葆認為,很多民眾都非常不滿民進黨的去蔣動作,所以,不一定會對民進黨的選情有幫助。

他說:"他們希望引起激化,然後製造事端,看有沒有機會宣布緊急命令等。大家擔心的是這個,他(陳水扁)已經沒有任何的步術了。"

臺灣國防部表示,如果明年元旦之後,接管兩蔣陵寢的單位仍然不明確的話,軍方還是會留置必要的人力進行維護,等待接管單位正式接手之後,才會全數撤離。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