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泉告中華全國退役軍官書

發表:2007-12-20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平、公正、公開是建設和諧社會的必要條件。和諧就是消除矛盾。而所有的矛盾來自於兩個根本的需求,一是日用的飲食,一是人格的尊嚴。

02年以來,我在調查企業下崗職工的時候,發現其中有大量的軍轉幹部,高至師級幹部都慘遭"買斷"迫害。至今一些師級幹部因為組織維權還身陷囹圄。他們整日雙手臥著牢獄的鐵柵欄,眼望自由。今年,我接受全國退役軍人的委託,代理中華全國轉業軍官、復員軍官和退役志願兵的上書工作。上書後,一些地方政府對退役軍官的維權表示了明顯的"客氣",但是,另有一些地方政府,對退役軍官的維權仍然實施"嚴打"。是可忍,孰不可忍?

上週,銀川市復員軍官趙德福同志去蘭州軍區,採取有理有節的提出請求、申訴。得到全國復員軍官一致響應,這是合法行為。但是銀川市公安局隨後對趙德福進行了強制手段。現公布趙德富妻子的電話:0951-6723280,請廣大退役軍官致電慰問並提供各種手段的救濟。也請國際人權組織立即啟動對趙德福的人權保護程序。

退役軍官從軍期間,流血出汗,把最珍貴的青春獻給了國家。數百萬在1950年---2000年期間脫下軍裝的,並且服從了組織分配走上了建設祖國的第一線的退役軍官,被剝奪了國家幹部身份,使經濟待遇比同類人員低了好幾倍。

這種不是根據對祖國的貢獻,而是僅僅憑著轉業的年代和轉業分配去向,決定我們退役軍官的政治地位和經濟待遇,使廣大退役軍官成了社會上的弱勢群體、乞丐,要靠"解困"、"救助"來維持生計,這樣合理嗎?公平嗎?這樣對待為祖國作出巨大犧牲的共和國軍人,天理難容!

天理昭昭!罪惡必罰!

國家曾經頒發過一系列安置軍隊轉業幹部的文件,其核心精神都是"按照與其原軍隊職務相對應的地方幹部職務等級"享受各種待遇。至今我們沒有看到相關機構取消上述文件的正式文件。但目前中國有關部門就是不予以落實,這是為什麼?
這樣不落實,不兌現的法律,到底是幹什麼用的?

中國的法律應該是給中國人用的,不是用來欺騙國際社會的。即使中國欺騙國際社會說中國怎麼社會制度好,怎麼法制健全,但是,廣大退役軍官感受不到社會制度的優越和法制的完善,相反,卻實實在在感受到了生活的艱難和苦難。

全國各地退役軍官要求各級政府以"誠實守信"的原則對待和落實軍轉幹部政策文件,要求各級黨委、政府採取主動行動促進企業軍轉幹部待遇早日落實,要求恢復企業軍轉幹部政治地位和經濟待遇,完全是合情、合理、合法的。

上世紀90年代以來,國家有關部門打著改革旗號,徹底否定了國家關於退役軍官安置的一系列文件,一夜之間,全國幾十萬、上百萬企業軍轉幹部被"莫須有"的剝奪了國家幹部的身份和待遇,由昔日最可愛的人變為最可憐的人!這真是世界軍史上最大的恥辱!中國軍人再也不能這樣冤屈下去了!

國家有關部門的官員,欺我共和國退役軍官,頑固堅持其錯誤行徑,依其所謂的《宣傳提綱》、《答覆口徑》,為其錯誤行徑進行狡辯,拒不落實軍轉幹部政策。全國各地退役軍官理應積極行動起來,奮力維護共和國軍人的合法權益!

轉業軍官都是奉命轉業、計畫分配的。分配到企業工作,是組織的決定,而不是個人的行動。在政策面前應一視同仁,而不應對分配到企業的軍轉幹部產生歧視。

借改革之名,嚴重侵害企業軍轉幹部的合法權益,是廣大退役軍官絕不能容忍的!

企業軍轉幹部為了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為了維護共和國退役軍官的尊嚴,為了維護國家法律政策的權威,十幾年來衝破重重阻力,不怕竊聽監視、圍追堵截、打擊壓制、"辦班"限制人身自由、甚至不怕濫用警力,向各級黨委、政府直至中央進行上訪、申訴,要求按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頒發的【1998】7號文件等一系列文件精神,落實政策、待遇問題,但是至今沒有給予解決。

迫於巨大的壓力,人事部等有關部委才羞羞答答、斷斷續續、"擠牙膏"式的出臺了所謂困難企業軍轉幹部"解困措施",企圖以"解困"來代替軍轉政策的全面落實。即便是這一"解困"政策,各地在落實中也是"短斤缺兩"的。譬如:中央辦公廳頒發【2003】29號文明確規定"已參加基本養老保險企業退休軍轉幹部的基本養老金,要確保按時足額發放;對基本養老金偏低的,今後在國家統一部署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水平時,各地要繼續在政策上予以傾斜。"

但是廣大退役軍官再次被欺騙,2004年至2007年,四次調整企業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都沒有落實上述文件精神。

各級政府無視國家法律政策的存在、任意踐踏國家法律法規的做法令人髮指!

目前,國家對廣大退役軍官的思維是"解困"。那麼,什麼叫"解困"?"解困"是救濟,是照顧,是可憐,是施舍。這種救濟、照顧、可憐和施舍,是他們想給就給,想不給就不給的。以"改革"的名義,將企業軍轉幹部變為困難群體,然後再來"解困",廣大退役軍官對此感到悲哀和羞辱!

廣大退役軍官不答應!

廣大退役軍官的家屬不答應!

一切擁軍的中國人民都不答應!

中國人民解放軍退役軍官是堂堂正正、光明磊落的共和國軍人。為了國家的安全流血犧牲;國家困難時流汗奮鬥;改革開放時又顧全大局、"克制"和"忍讓"。

可以說:當年如果不是近百萬中國人民解放軍退役軍官顧全大局、克制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和委屈,改革能"改"的動、開放能"開"得了嗎?

這就是革命軍人博大的胸懷!這就是最可愛的人!

全國人民擁護你們,全國人民愛戴你們!

改革了,開放了,發展了,強大了,目的得到了,權貴者想卸磨殺驢,天下哪有這樣的道理?天下哪有這麼便宜的事情?

百萬中國人民解放軍退役軍官莊嚴維權,目的就是要求有關部門和地方政府十幾年的嚴重侵權行為進行徹底的糾正,找回國家法律政策規定的一切待遇,為全國最大的冤案平反。廣大退役軍官的維權行為是合理、合法和正義的。是得到全國人民擁護的!

如果沒有全國幾十萬企業軍轉幹部前仆後繼、莊嚴的、誓死的、必勝的維權信念;如果沒有十幾年來眾志成城、氣壯山河、持之以恆地向各級黨委、政府直至中央進行上訪、申訴;如果沒有鋼鐵般的意志,衝破有關部門非法的重重阻力甚至鎮壓;如果企業軍轉幹部沒有充足的、100%的理由----人事部等有關部委根本不會羞羞答答、斷斷續續、"擠牙膏"式的出臺所謂困難企業軍轉幹部"解困措施"。

出臺"解困措施"決不是他們良心的發現,也絕不是他們發了慈悲,說穿了就是權貴者心虛、理虧!從根本上說明瞭他們對企業軍轉幹部的所作所為是錯誤的!

如果他們沒有錯,為什麼出臺"解困措施"?既然承認錯了,就要徹底糾正,給廣大退役軍官徹底平反!

什麼叫徹底平反?徹底平反就是要恢復廣大退役軍官的尊嚴、名譽;恢復廣大退役軍官的政治、經濟待遇;補償因政策不落實給我們造成的經濟損失和精神傷害。

只有給全國廣大退役軍官徹底平反,才能真正保證國家平安、社會和諧。

一些別有用心的官員不顧企業退役軍官當年用血肉之軀、青春血淚、拋家舍情,為了祖國的尊嚴、領土完整、人民的利益去流血,去犧牲,去奉獻的事實,打著人民群眾會攀比的擋箭牌,企圖挑撥軍隊與人民群眾關係。其險惡用心昭然若揭,何其毒也!

人民群眾與誰攀比?是與窮困潦倒的企業軍轉幹部攀比嗎?絕對不是!他們首選是與一些飽食終日、高高在上、不問人民疾苦、極力倡導所謂"高薪養廉"的權貴者攀比;其次是與那些在高官顯貴的保護下,依靠官商勾結、瘋狂搶奪瓜分國有財產、一夜之間"暴富"起來的富豪攀比。

欠賬總是要還的,任何人欠了人民的賬,都是要徹底清償!這就是歷史!歷史是人民寫的!

目前,退役軍官中已有不少因為年邁多病、氣憤冤屈而病死、老死、自殺、瘋癲,但是,廣大退役軍官前仆後繼的鬥爭精神值得我們中華全國一切受迫害的正直善良的人民學習!

中國人民向你們致敬!你們為真理奔波、為權益奮爭,激勵了每個高尚的靈魂!

全國人民和你們有著一個共同的心願,這就是追求公平、公正和尊嚴。

團結就是力量,團結就是希望

全中國一切要求維權的苦難同胞團結起來!讓我們心往一起想,勁往一起使,堅持依法維權,進行合法的鬥爭,為了一個共同的目標,為了一個共同的心願,奮勇前進!

心貼心,手挽手,肩併肩,義無反顧地去追求屬於我們的合法權益,堅持討回公道,堅決維護國家法律法規的嚴肅性。

華夏兒女、五尺男兒,行動起來吧,偉大的共和國軍人、親愛的全國同胞們!依法維護自己的權利、找回自己尊嚴,這就是人權!人權不是什麼大道理!人權就是生活和尊嚴!
自尊!自強!我們要永遠堅信:不管維權的道路多麼坎坷、曲折,民主、法制、公平、正義的和諧社會,終將是不可戰勝的歷史潮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