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兆鈞:莫名其妙的變數

作者:汪兆鈞 發表:2007-12-21 23: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原本定於12月21日上午九點三十分,在北京中國大飯店商務中心會議室召開一個題目是:"汪兆鈞:‘大規模創建污水處理、中水回用達標工程網站'開通 新聞發布會"。一週前向飯店預定,並在開會前兩天,收到飯店的文字確認函。就是說:這個會議是定的,開會地點的手續是完備的。 可是在開會前一刻鐘,當我走向會議室時,在走廊上我的助手和飯店經理就迎上前來,飯店經理:"很抱歉,你們開會有批件嗎?沒有批件不能在這裡開記者會!" "什麼批件?"我問。 "新聞出版署的批件,或新聞出版署授權部門的批件!" 我說:"我不瞭解這些手續,你們為什麼不事先打招呼?" 這時,我已感到,我不需要再提什麼問題,或再作什麼爭取了。因為走廊上和會議室外的前廳已聳立了眾多的"保安",還有能讓人認出的便衣。不能在這裡開會已 經是定局了!

這時我感到最迫切的已不是跟飯店經理論理,而是要跟已到會的記者們作解釋。第一個迎上前來的是《朝日新聞》的記者。 本來,我還準備在開會時,首先向《泰晤士報》,《路透社》和《美國之音》的記者,表示個道歉,因為在我發表致胡、溫兩位領袖的"公開信"不久,我曾經拒絕 過他們的採訪,因為當時我雖然希望"公開信"廣為傳播,但不希望炒得過熱。現在看來,這個公開表示道歉的機會也失去了! 莫名其妙,我邀請不多的幾個國內媒體,幾乎都沒有照面! "嗨!......"我只能深深地嘆一口氣! 我召開這個新聞發布會的目的其實是非常單純的,就是要通過媒體讓人們點擊:"greenxlh.com"這個網站,因為這個網站正如它自己闡明:"中國獨 一,世界獨一"。它不僅僅是一個環保網站,而且它的經濟學和商業運作方式,能使眾多的人參與進來,有力推動我國高新技術產業化的發展,同時又大家發財! 恰恰我最擔心的是:有的人糊里糊塗來攪局!就像出現在今天中國大飯店莫名其妙的變數!

既然十七大的精神,鼓勵人們"經商,掙錢,積累財富",那麼下面的人 就應當貫徹,不應當總如驚弓之鳥,防民如防川,人為製造緊張!而我開這個"新聞發布會"也正是要點明此點,並希望溝通和解決這一問題!這有我新聞發布會的 "新聞稿"為證!

附:"汪兆鈞:‘大規模創建污水處理、中水回用達標工程網站'開通新聞發布會新聞稿"!

非常感謝各位記者前來參加這次新聞發布會。說明各位非常關心中國的環境保護事業和中國的經濟如何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各位前來參會也說明各位具備令人尊敬 的新聞從業者的敏銳性,因為我們這次發布會,確實具備相當的新聞亮點。

一、 需要治理污水的客戶不付一分錢,工程達標了,滿意了,再付款!-- 這種方式,目前不僅在中國,在世界上也沒有。 這種方式是真的?還是假的?你們要探個究竟! 當然,這一方式,這一商業模式還沒有變成現實,變成了現實,那確實是個奇蹟! 正因此,你們關心它,報導它,愛護它,成就它,這才體現出你們新聞從業者的社會責任心和對新聞價值的縱深敏感度!

二、 固然,我的網站用她所宣稱的高度的商業信用方式,去完成環保行業內公知的:蘊含各種複雜的不確定因素的工程,沒有政府的大力支持,甚至全力的支持,就靠一 位個人,就能做成了?你,汪兆鈞,這麼牛也夠有新聞價值的!

三、 你,汪兆鈞究竟是什麼人?這麼牛!你的力量來自何方?性格?目的?信仰?......

四、 是的,我很從容、很自在的回答:"我會成功的。"作為新生事物它必定還將經歷一系列的考驗是毫無疑義的。而敢於標新立異,喜歡挑戰和創造是本人的性格。

五、 我這個商業模式幾乎是完全的市場行為。但是因為中國的國情,幾個月前,我所接觸到的有限的幾個投資商只對中國的股票、房地產感興趣,所以我才一度請求政府 幫忙,因為沒有得到理睬,於是我就"撼動了一下",寫了一封公開信。也正因此,倒取得了國內外相當一批人的信任和好感,也因此得到了不少投資者的信任和支 持。這樣,我這一商業模式的正式運轉,基本條件就具備了。這樣,我也就能回到我當初的設計:這個商業模式應當是完全的市場行為! 沒有政府參與的完全的市場行為,,這正是我這一商業模式的意義和價值所在!這是經濟活動的可持續發展的方式和行為!

六、 那麼政府做什麼呢? 回答:"政府做政府的事,商人做商人的事。"這是分工不同。即使政府直接管理下的國營城市污水處理廠,也應當按市場方式來運作。

七、 有人替我擔憂:"沒有政府的支持,你能做成嗎?尤其是你那‘撼動一下'的公開信,得罪了政府,政府會把你看成‘異類'......"言外之意:你將會障礙 重重!

八、 我的回答:"搞環保是為國家,為老百姓做事,誰做得好就應當提倡,應當鼓勵!-- 這才是政府!政府代表國家!

九、 有人說我:"你與人為善,理想太多!"言外之意:總會有人跟你搗蛋!

十、 我說:"如果我們把這個世界看得太壞,那我們都不要活了!如果我們從事環境保護事業,想把空氣搞得更清新,把江河湖海的水搞的更潔淨,都會有人來搗蛋,那 這個世界成了什麼世界? 只有文化大革命!--‘寧要社會主義的草,不要資本主義的苗!'所以在那個年代自殺的人那麼多!醒悟後,反叛的人就更是多得多!本人就是一個! 如果今天再有人把文化大革命那一套端過來,以人劃線:‘左的',‘右的',‘革命的'‘反革命的',那我們中國就太悲哀了!

我相信當前的中國在往好了走,當前的中國政府也在往好了走!" 所以我規勸一部分關心我的朋友,不要太悲觀,全世界的人都知道:只要是政府,政府的定位 -- 代表國家,服務於人民! 而我們呢,就專心做好自己的事! 至於我的商業模式,這一市場行為的實驗能成功嗎?實踐是檢驗真理的標準!讓實踐,讓歷史來做結論吧!



北京星綠環環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汪兆鈞

2007年12月21日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