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義門鎮政府七年拖欠 村民無奈上告

發表:2007-12-21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安徽省渦陽縣義門鎮政府在2000年1月為解決教師工資發放問題,經黨政聯席會議研究決定,向村民焦士英借款30萬元,期限為3個月。並由鎮財政所簽字蓋 章擔保歸還。

焦士英對筆者講,當時,我作為一名中共黨員出於對鎮政府的信任和支持,接受了鎮領導的借款要求,籌集了30萬借給了鎮政府應急使用。使焦士英 沒有想到的是,從此她走上了七年的追款之路。2000年5月義門鎮政府已過還款日期2個月在焦士英再三追討下還了16萬元,從此,義門鎮政府以各種理由推 拖,遲遲拒不歸還。

在焦士英追討自己錢款7年中,基本上是家破人亡。2003年因欠款要不回來丈夫與其離婚。自己老父親心臟病要去北京做搭橋手術沒有錢 前往,焦士英找到現任義門鎮黨委書記陳平先向政府借2000元去北京的路費,陳平書記態度十分不好並講一分也沒有,以後不准焦士英在找她。義門鎮政府換了 幾任領導都不想還焦士英的這筆錢,無耐焦士英2006年把義門鎮政府告上了渦陽縣法庭,當然,焦士英贏了官私。渦陽縣法院判義門鎮政府歸還焦士英連本帶利 28萬元。

2006年4月29日作出的判決,要求義門鎮政府在接到判決後10日內還清欠款。陳平書記接到判決後給渦陽縣執行局施加各種壓力,使渦陽法院執 行局無法執行。通過法律程序安徽省高院到義門鎮政府對陳平座的車皖s—31009紅旗轎車進行了執行。面對省高院的強行追討執行,陳平書記給省高院出據了 一個文件,這個文件是義門鎮政府給渦陽縣政府的內容是「關於要求解決償還原鎮借款所需費用的請示」義政字(2006)69號。2000年度,為認真貫徹落 實上級「關於切實補齊1999年以前所欠教育部門人員工資」的精神,義門鎮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想方設法完成了工資補發任務。為此,鎮政府於2000年元月 22日借焦士英30萬元,月息1,5%,同年5月20日還本金6萬元,23日還本金10萬元,下欠14萬元,經計算止於2006年6月23日利息為14, 8160萬元,本息合計為28,6160萬元。幾年來歷屆政府再也沒有償還,對此,焦士英向渦陽縣人民法院提出申訴,縣法院也對義門鎮人民政府下發傳票, 要求到庭應訴等,但由於當前的財政管理體制,使義門鎮政府無法償還。目前,焦士英已起訴到安徽省高級人民法院,要求強制執行。為確保義門社會穩定和各項工 作的正常開展,現特請示縣政府給予解決相關費用28,6160萬元。呈請批示!義門鎮人民政府二00六年九月十六日。這個文件給省高院的意思是你別強制執 行我了,我以經向主管我的縣政府打了報告款一定要還的。但是,一年多又過去了,除焦士英為父親治病死說活說今年陳平書記給了5000元後再也沒消息了。

筆者2007年12月13日上午來到渦陽縣政府查找這份文件的落實情況,政府辦主任讓筆者到秘書科查找,秘書科同志從2006年九月查到2006年十二月 都沒有這份文件的登記,(有錄音)我們都知道,任何領導的報告,文件都必須在秘書科登記這是常規,政府部門更是嚴格按程序辦事的。下午筆者見到陳平書記問 起此事她說這是我給常務副縣長的報告文件不可能在秘書科登記(有錄音)。

陳平書記對筆者講本鎮欠外款2000多萬還焦士英的款是還的最好的,縣委縣政府也 是想辦法要還的。什麼時間還,還多少,什麼時間還完沒講。筆者看到陳平書記座的高級轎車一打聽她是租的。筆者認為,作為基層政府要取信於民,不要欺 騙百姓,人家在你政府困難時幫助你不要恩將仇報。作為義門鎮政府,盡快還清拖了人家七年的欠款。我們也不希望在北京上訪人員中看到中共黨員焦士英。

光 遠 2007年12月16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