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南十六里河鎮西河村現任村委賄選 每人2百元

作者:鄭義 發表:2007-12-22 16: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日前新聞聯播播報: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開展地方領導班子換屆工作進行督查。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正在會同有關省委進一步加大對拉票等嚴重違反換屆紀律問題的查處力度。中央組織部舉報中心將進一步加強對反映換屆期間違反組織人事紀律問題舉報的受理工作。舉報電話是:010--12380。現把濟南市市中區十六里河鎮河西村村委換屆賄選一案陳述於此:

幾天前(2007年11月21日前後)年滿18歲以上的具有選民資格的河西村村民都收到了村委發放的200元錢的賄選資金。賄賂村民選舉當屆村委繼續連任。有的村民表示:誰給錢就選誰。這樣做顯然違犯《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五條。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村民委員會組織法》第十五條:以威脅、賄賂、偽造選票等不正當手段,妨害村民行使選舉權、被選舉權,破壞村民委員會選舉的,村民有權向鄉、民族鄉、鎮的人民代表大會和人民政府或者縣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和人民政府及其有關主管部門舉報,有關機關應當負責調查並依法處理。以威脅、賄賂、偽造選票等不正當手段當選的,其當選無效。同時村裡也有另外一股力量在進行正義的抗爭。在村委發放賄賂金的同時村裡的牆上出現了張帖的傳單。特別村委會大門前面出現了很多張傳單。直到2007年11月28日選舉日的今天村委前的牆上還張帖有一張這樣的傳單。全文如下:

擦亮眼睛,認清形勢,推舉集體利益的代言人

廣大選民同志們,你們辛苦了!

正值村委會選舉到來之際,我謹代表正義之士提醒全體選民:要擦亮眼睛,認清形勢,選舉集體利益的代言人!

誰是我們切身利益的代言人?是現任村委會和村支部領導嗎?不是!因為他們,我們村祖祖輩輩賴以生存的土地被廉價變賣,而我們竟然毫不知情(按照村民委員會組織法,像這樣涉及村民重大利益的事項,必須經全體村民大會通過決議)!因為他們對事實真相的隱瞞,致使我們喪失了通過法律途徑維護我們自身權益的最好時機!因為他們處處設置障礙,拒絕提交,甚至隱藏重要會計憑證,才使我村財務審計不斷陷入困境。

到底誰在維護我們的利益?到底誰在重重阻力下,不顧個人安危和自身財產的損失,自費數次前往省、市、乃至中央,為了全體村民的利益吶喊?到底誰在不顧個人得失,衝破重重阻力,為了全體村民的利益,要求公開村務、財務、要求對村財務賬目進行審記?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只有這些人才有資格代表全體村民的利益,只有這些人才代表公平、只有這些人才敢於與黑惡勢力做不懈的鬥爭,帶領全體村民共同致富!選民們,為了你們甚至你們的子孫後代,請珍視你們手中的權力,把你們手中的選票投向你們自身利益的代言人!

選民們都清楚,現在有個別別有用心的人,為了達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慷集體之慨,用村裡的錢賄買選票!選民同志們,他們為什麼這樣做?因為,如果他們上了臺,可以繼續掩蓋他們與開發商勾結,廉價出賣,甚至無償贈送村集體利益的罪惡行徑,繼續掩蓋他們侵佔集體利益的罪惡事實。繼續出賣村民的利益。選民同志們不會,也不可能被眼前利益所迷惑。因為他們競選是有個人企圖的,不能代表全體村民的利益。他們的競選注定是要失敗的。

選民同志們,我們村有一股正義的力量,為了全體村民的利益做著不懈的努力!但是,由於他們手中沒有權力,缺乏必要的支持,致使他們的努力不斷陷入困境。即使這樣,他們也從來沒有放棄過,為了全體村民的利益,他們永不退縮。最近,就是因為他們的不懈努力,有開發商就補償了村400多萬元的征地款。如果這股正義的力量掌握了權力,將繼續沿著業已開闢的道路向前。他們將公開村務和財務,繼續對村財務進行嚴格的審記,勇於揭開西河村的黑鍋,將侵吞集體利益的蛀蟲繩之以法。代表全體村民繼續與開發商展開談判,為全體村民爭取最大的利益。

選民同志們,你們手中的選票可能拯救西河,也可以斷送西河!要擦亮眼睛,認清形勢,把自己神聖的選票投給那些真正為你們利益奔走的人,投給那些真正能夠代表你們切身利益的人。

2007年11月21日

博訊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