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副省長宋北杉被免職 曾任喬石秘書(圖)

作者:看中國 發表:2007-12-23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西省十屆人大常委會第34次會議21日閉會,會議決定免去宋北杉的山西省副省長職務,宋北杉日前擔任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屆執行委員會副主席一職。宋北杉是中國著名演員宋丹丹的哥哥,曾於1995年任前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秘書,隨後在2001年任山西省省長助理,次年任副省長。

宋北杉

山西省公開的政務資料中有宋北杉的簡歷:宋北杉,1951年11月生,1971年4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8年12月參加工作;1971年入北京外國語學院英語專業學習;1975年任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幹部;1982年任中央書記處喬石同志秘書;1988年後任文化部外聯局一等秘書、國家文物局外事處處長;1992年任國家文物局中國文物交流中心副主任;1995年任喬石同志秘書;2001年任山西省省長助理、省政府黨組成員,2002年任副省長,八屆省委委員。

來自中國媒體的報導說,在山西當地,宋北杉是有口皆碑的"好官",為當地的經濟發展做了不少貢獻。宋北杉主管山西省的招商引資、旅遊、文化等工作,曾親自帶隊赴義大利、丹麥和阿聯酋等國舉辦招商引資項目推介會。

報導還說,宋北杉長得很帥,很有風度,不少人都覺得他有明星相,但如果不是他自己說,沒人敢把他和宋丹丹聯繫在一起。宋北杉曾坦率承認與宋丹丹的親兄妹關係,山西當地的時政記者都知道他們的關係,但對宋北杉的報導都圍繞著工作,所以從來也沒提到過他這位著名的演員妹妹。

宋丹丹自傳披露哥哥為山西副省長宋北杉

據湖南廣播電視報報導 宋丹丹在正熱銷的自傳《幸福深處》中,首次公開了家庭隱私,其親哥哥是山西省現任的副省長宋北杉。宋丹丹在書中稱對大哥宋北杉未解的情愫,有點像"單相思"。


宋丹丹在書中披露,父母早年到解放區參加革命,解放後來到北京,父親退休前是北京市文聯的書記,母親退休前一直在北京市一家中學當老師。宋家有4個孩子,宋丹丹有一個哥哥兩個姐姐,她唯一的親哥哥現在是山西省的副省長。

宋丹丹說:"大哥比我大10歲。當我的性別意識有了最初的萌動因而特別渴望大哥的關注與愛護的時候,他的注意力卻全然不在我身上。以至於從小女孩到大姑娘,乃至為人妻為人母,我對大哥一直懷有一份懸而未解的情愫。"

做父母的總喜歡講大孩子的先進事跡給小孩子聽,希望小的能受熏陶走正道。"我所聽到的大哥的光輝歲月是這樣的:去農村插隊,17歲入黨,而後獲得十里八 村僅有的一個工農兵學員名額,被保送到北京外國語學院學習英語專業,畢業後將成為一名外交官......大哥畢業後分配到中聯部工作,不久就作為外交官被 派駐尼泊爾,一去兩年。兩年後,我已經成為一名‘人藝'的演員。"

王令浚高雲龍被任命為青海副省長

據中國人大新聞網消息,今日上午,青海省第十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三十四次會議在西寧閉幕。會議決定任命王令浚、高雲龍為青海省副省長。

来源:網媒綜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