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今大選 塔克辛派聲勢大(圖)

作者:編譯羅彥傑 發表:2007-12-23 10: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泰國二十三日舉行自去年九月軍方政變以來的首次大選。民調顯示,支持前總理塔克辛的人民力量黨可望成為第一大黨。圖為人民力量黨二十一日在曼谷造勢集會,一名支持者高舉一本封面是前總理塔克辛的雜誌。(歐新社)
軍事政變後 首次國會改選

泰國二十三日將在軍方密切監視及前總理塔克辛的陰影下,舉行自去年不流血政變以來的首次國會大選。儘管軍方強調這次大選將恢復民主,但觀察家質疑選舉的自由公平程度,因為全國逾三分之一地區仍在戒嚴。外界也擔心,一旦塔克辛結束流亡返國,泰國政局將再度動盪。

五十八歲的塔克辛領導的泰愛泰黨已遭查禁,但留下的政治勢力改投入"人民力量黨"重新出發。民調顯示,該黨可能在這次大選囊括最多選票,但尚無取得穩定多數的實力。由民主黨與若干小黨合組聯合政府,也是一種可能的結果。

傳言指軍方可能在人民力量黨勝選或塔克辛回國後,再度發動政變。由軍方扶植的本屆國會上週通過一部具爭議性的國內安全法,允許國內安全勤務指揮中心下令宵禁、限制遷徙自由與限縮官員許可權。批評者警告,該法將使得軍方在選後可以繼續掌權。但去年九月發動政變的副總理兼軍方將領頌迪說,即使是人民力量黨勝選,也絕對接受人民的選擇。

塔克辛人馬 換黨投入大選

人民力量黨的議員候選人察愣在二十二日晚間的造勢大會上說,塔克辛將在二月十四日西洋情人節當天,結束在倫敦的自我流放生涯返國。但下屆總理呼聲最高的該黨黨魁薩瑪克稍後表示,察愣對於塔克辛返國確切日期的說法應該是開玩笑的,他會在選後一個月回泰國

遭政變罷黜的塔克辛,面臨多項貪污指控,雖被判不得擔任公職五年,但仍廣受鄉間選民歡迎,這也是人民力量黨與民主黨決戰的籌碼。民主黨則訴諸中產階級,而中產階級對塔克辛貪污深惡痛絕。

民主黨黨魁阿比希年僅四十三歲,外表帥氣,英國出生,念過貴族學校"伊頓公學"。外界普遍認為他是聰明、誠實的政治人物,可惜不夠草根,不會與選民博感情,而這些都是塔克辛與薩瑪克的長處。

愛恨塔克辛 選戰唯一議題

這次選舉共有三十九個政黨、約五千名候選人角逐國會下議院四百八十席。曼谷朱拉隆功大學政治學教授烏克利斯說:"這不是平常的選舉。這是在軍方施壓下舉行的選舉。這次選舉沒有實質的政策討論。唯一的議題是你喜歡或討厭塔克辛。"


来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