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島破獲中國諜報站

發表:2007-12-23 11: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國情報官員透露,中國國家安全部藉由在夏威夷設立一個華人翻譯社,曾竊取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在夏威夷監查站的機密。美國海軍刑事調查處 (NCIS)數年前進行全面反情報調查時,即發現該中國情報機構有一個龐大的間諜滲透計畫,以竊取美方密碼丶其他電子情報機密丶以及召募能夠接觸到機密的美國軍人和文職人員。

中國國安部在夏威夷設立的翻譯社,是以美國公司的名義登記。這個計謀使該翻譯社成功取得美國海軍和NSA的機密合約,為這兩個機構從其監查站丶飛機和軍艦網路攔截到的數十萬件以上的通訊,從事部分翻譯工作。

NCIS的調查發現,該翻譯社曾拿到合約,為設在夏威夷Kunia的地下電子情報站工作,美國情報單位有些最敏感的作業,即在Kunia的情報站進行。

Kunia地下電子情報站,是中文和其他亞洲語言通訊的蒐集和處理中心,通訊情報經翻譯後,成為軍事和政治發展情報的資料。

熟悉中國間諜滲透作業的美國海軍情報官員說,可以取得Kunia的「原始」和經過分析的情報,對美方造成嚴重的損害,因為這些被竊取的機密情報,讓中國政府對美國諜報作業目標和情報來源瞭如指掌。這些情報也使中方能夠防堵竊� ,或提供錯誤丶誤導的「不實情報」給美國情報單位。

美國官員並未透露,在發現中國情報活動之間,中國國安部的情報作業已進行多長時間。

NCIS 也發現,中國情報機構積極吸收華裔美國人為他們當間諜,及招募能接觸到Kunia機密的美國海軍和文職情報工作人員,為他們所用。中國招募美方情報人員的計謀,2005年因為一位海軍加密技術員,接受中國政府免費招待訪問中國而被發現。調查併發現其他情報人員也被中方情報員盯上,作為吸收對象。

中國情報機構利用他們的情報員和支持者,找出能夠接觸機密的華裔,安排他們免費訪問中國探親,中方即利用這些訪問吸收華裔美國人充當間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