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大林死亡真相 貝利亞下毒謀殺

發表:2007-12-23 1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54年前,蘇聯政府宣布斯大林因腦溢血與世長辭。然而,在這位領袖尚未撒手人寰時,便有傳聞說他已被下毒,只是證據難覓。近日披露的秘密檔案顯示,斯大林的確是被毒死的。

健康狀況良好

前蘇聯領導斯大林於1953年3月5日逝世,幾十年來,關於這位曾經在世界歷史上產生重大影響的領袖如何死去的說法有很多,傳統的說法是死於突發性腦溢血,但後來有歷史學家紛紛提出質疑,謀殺論盛行,而且很可能是他的親人所為。



攝於不同年份的斯大林照片

俄羅斯《共青團真理報》日前對這樁謎案進行了深入調查,並得到斯大林當年的警衛及克格勃要員的傾力協助,如克格勃兩位前掌門謝米恰斯內和克留奇科夫。證人親歷及首度曝光的秘密檔案表明,斯大林是被毒死的。

有人認為,斯大林突發腦溢血死亡,是由於他在衛國戰爭期間操勞過度,導致晚年身體欠佳。也有傳聞說,斯大林對醫生疑心很重,害怕接受治療,經常自己診病。

但斯大林近三十年的詳盡健康檔案,足以證明上述說法站不住腳。去世前,斯大林擁有不少青壯年人都羨慕不已的好身體。他也不諱疾忌醫,每次染病,都迅速請醫生診治。

1947年,68歲的斯大林前往馬採斯塔療養,經過調養後,他的身體指標並不遜色於四十歲的男子:浴後血壓135/75,脈搏68,心跳節律良好,有慢性風濕性關節炎但並無大礙,自我感覺良好,心情不錯。

1952年,即去世前一年,他的身體狀況仍相當好。"1月9日:脈搏70,血壓140/80......"

貝利亞下毒斯大林未被當場毒死

那麼,如果斯大林死於謀殺,又是誰要謀殺他呢?證據顯示,謀殺行動是貝利亞一手策劃的。貝利亞的兒子謝爾戈說,父親知道斯大林在1952年時便有意逮捕自己,他決定孤注一擲。

下毒時間的選擇用心良苦:1953年2月28日至3月1日,正值週末,醫學權威恰好放假。這表明在投毒之初,凶手寄希望於毒藥迅速致命。

不過,有證據顯示,斯大林未能被當場毒死,對貝利亞而言這是沈重的打擊,他變得歇斯底里。但據包括斯大林之女斯韋特蘭娜在內的許多人回憶,當"一切結束"後,貝利亞"難掩喜色"。

貝利亞的這次下毒幾乎功敗垂成。所以;斯大林屍骨未寒,他便將暗殺專用毒品實驗室的主任邁拉諾夫斯基投入監獄。後者在獄中多次給貝利亞寫信,承認自己對劇毒藥品的效用渲染過度,請求寬恕。

以下是邁拉諾夫斯基書信的片段:「請求您寬洪大量,饒恕我犯下的罪行。我有使用若干新藥的建議:看似普通安眠藥,但 卻能置人於死地。在執行您給我下達的完全正確的指令時,我發現我們在食物和飲料中使用藥物的技術過於老化,必須尋求通過所吸入空氣來產生作用的新方 法……」(1953年4月21日)

第三隻礦泉水瓶失蹤

斯大林中毒的情形又如何呢?斯大林的警衛回憶說,當時,領袖在喝下礦泉水後便不行了,他倒地不起,桌上還有三隻礦泉水瓶和一隻水杯。毒藥迅速發揮作用,只不過沒有使斯大林當場死亡。被女清潔工發現時,斯大林已失去了知覺。

檔案之中還有一個相當有趣的細節,克宮保健局決定在1953年11月8日向列寧博物館的斯大林陳列室移交「部分藥品和三隻礦泉水瓶」,但9日移交的僅有兩隻瓶子且未說明原因。

為何第三隻瓶子不見蹤影?畢竟斯大林是在喝水後倒下的,或許那裡殘留著毒藥。

醫療記錄被大量塗改

能夠證明斯大林被下毒的重要證據是3月2日至5日期間的醫療記錄。

記錄中有許多明顯被塗改過的部分,即便如此,也能體察到醫生們對所見情況的擔憂。他們發現斯大林體溫迅速升高、四肢痙攣、頭部震顫、呼吸紊亂……這正是中毒的徵兆!所以,他們動用了一切治療中毒的手段,如冷敷、洗胃等。

醫生的記錄如下:「2日早7時,病人仰臥在沙發上,頭扭向左側、雙目緊閉、面部充血、尿失禁(衣服因此濕透)血壓190/110,肚子變軟,肝突出、失去知覺……」

2日晚10時,斯大林曾睜開雙眼,試圖與馬林科夫和貝利亞交談。4日凌晨,由於呼吸經常停滯,病人情況迅速惡化。21時,病人完全失去知覺。

5日凌晨1-3時,幾乎沒有任何記錄,這不是因為醫生認為回天乏術,而是他們接到尿液和血液的檢查結果,發現竟然是中毒!

醫生們不知道是該全力醫治,還是該接受現實。但他們不能如實向貝利亞匯報,因為後者肯定會以毒害元首的罪名將他們槍斃。於是,他們在隨後的記錄中只是羅列體征,而漏掉結論。

不可思議的最後一針

斯大林的女兒斯韋特蘭娜回憶說:「我第一次看到父親的裸體……最後時刻,他突然睜開眼,環視了所有立在一旁的人。他突然抬起了左手,或是在指什麼方向,或是在威脅我們所有人……」

醫療記錄夾中有很多零碎材料,最不可思議的當屬有關護士最後注射的材料。有四名護士為元首服務;5日晚正好輪到莫伊 謝耶娃當班。她在21時50分遵醫囑為領袖注射了腎上腺素,斯大林隨即死亡。醫生說,在斯大林當時的狀況下,注射該激素只會引起血管大面積抽搐、加速死 亡,不幸終於發生了。

1953年3月5日21時50分,歷史在此定格。斯大林的時代結束了。在隔壁屋子裡,斯大林的兒子瓦西裡接連三天爛醉如泥,他嘴裡不斷地嘟囔著:「他們殺了我的父親,他們殺了我的父親。」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