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瑞安千噸貨輪濃霧中撞上橋墩後沉沒(圖)

發表:2007-12-23 18: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月23日早報 昨天早晨,瑞安飛雲江上,一艘貨輪運載近千噸沙石,由於濃霧瀰漫,能見度極低,碰擦飛雲江大橋橋墩後沉沒,在當地公安邊防、海事部門的緊急施救下,船上五名船員全部獲救。

運沙大貨輪與橋墩碰擦

昨天早晨6時30分許,瑞安市飛雲江籠罩在一片茫茫的濃霧中,一艘名為"錦峰1"號的貨輪,運載近千噸沙石,乘著平潮,在濃霧中緩慢地向江內駛去。

7時許,該貨輪途經飛雲江大橋時,與橋墩發生碰擦,導致船左舷鋼板撕裂。



在現場看到,貨輪沉沒地離岸邊只有30多米,已離開相碰擦的飛雲江大橋100多米。目前,有關情況當地海事部門正在調查中。

船員們立即採取堵塞操作,但鋼板撕裂程度嚴重,緊急堵塞無效,船艙進水迅猛。船員們只好放棄堵塞船體,希望急速向岸邊靠近,但此時,船倉進水嚴重,船體迅速傾斜。這種情況下,船上人員立即向110報警。

五遇險船員被安全轉移

瑞安市公安邊防大隊公邊33132艇、飛雲江邊防派出所及飛雲江海事部門接到報警後,急速駕駛營救船前往事發地點。當時,出事的"錦峰1"號貨輪正在下沉中,五名船員立即起用救生船。

由於貨輪已經開始下沉,船員一時驚慌失措,救生船被繩索牢牢綁住,無法正常啟動,而貨輪正在急速下沉,船員生命危在旦夕。

此時,趕到的公邊33132巡邏艇與海事巡邏艇,展開了緊急救援。在貨輪完全沉沒前,五名船員全都上了救生小船。經過營救人員與遇險船員共同努力,8時許,遇險船員被安全轉移到邊防巡邏艇碼頭。

沒有對橋墩造成大影響

據出事的"錦峰1"號貨輪船上人員介紹,該船從福建福州運載近千噸沙石近回瑞安,準備在飛雲江大橋上方的碼頭停岸卸貨,船上有五名船員,均為瑞安籍,當時由於濃霧瀰漫,能見度極低,不慎碰擦到水下的大橋橋墩,船艙進水過多,又是滿載,船舶迅速沉沒。不過,沒有對橋墩造成大的影響。

目前,事故原因和相關情況,當地海事部門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