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保華:十七大後的軍方,出現了一些異常的情況

發表:2007-12-23 2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十七大的人事安排,胡錦濤的共青團派與江澤民的上海幫大戰了一 場,終於決定了高層的人事安排。但是在共同對付軍方方面雙方卻出奇的一 致,導致中央書記處裡的軍人被撬走,換了一個江、胡都可以接受的智囊性 人物王滬寧。這表明不論是江澤民,還是胡錦濤,甚至是曾慶紅,表面上都 必須討好軍方,以避免"槍指揮黨",但是內心裏卻是欲去之而後快。江澤 民在十五大時去掉了政治局常委裡的軍頭,現在胡錦濤又在十七大去掉中央 書記處裡的軍頭。因此,軍方對這種"反軍"趨勢會有甚麼反應,值得我們 關注。

也的確,十七大後的軍方,出現了一些異常的情況:

首先當然是感恩節期間中共玩弄美國"小鷹號"航空母艦的事件,突然 拒絕按照慣例允許小鷹號及其他艦艇在香港停泊事件,使前來香港的美軍家 屬掃興而歸。然而小鷹號在被拒絕後準備通過臺灣海峽回日本時,中共又允 許小鷹號停泊香港,然而小鷹號拒絕中共的"好意",穿越臺灣海峽逕直回 到日本。事後中國外交部長楊潔□向布希總統說是誤會,然而外交部發言人 劉健超又立即否認而公然指責美國。共軍在這場戲弄美軍的活動中扮演甚麼 角色需要探究。

而根據印度報章的報導,中國與印度邊界11月以來突然出現緊張局勢, 因為中國在與印度及不丹有邊境爭議面積約二十平方公里的多蘭山地增加一 個師的兵力,而且比原來的駐地南移數公里。中國為了孤立美帝國主義,在 戰略上拉攏俄國、日本與印度,尤其是印度與俄國有傳統友誼,如今中國無 緣無故突然在中印邊界製造緊張局勢,使人不解。

同樣,中國設立"三沙市",也製造與越南的緊張局勢,因為兩國在西 沙群島與南沙群島有領土爭議。1974年,中國在文革極左時期,發生過西沙 海戰。如今全世界只剩下四個共產國家,中國、越南是其中之二,中國挑起 這個紛爭,可以逼使越南倒向美國,這又是為甚麼?中國的解放軍真是手痒 了嗎?

當然,共軍要鬧事,臺灣海峽就不會平靜,這也是共軍綁架"黨領導" 的最好口實。臺灣方面透露,中共透過香港民航處通知臺灣的民航局,指稱 近日增加一條航線往台海中線逼近;而陳水扁總統更親自披露北京正研議在 臺灣海峽劃定"防空識別區",避免美、日利用自由航行無害通過作藉口, 來刺探中國的軍情。中國一直在向美國告狀臺灣如何破壞臺灣海峽的現狀, 如今中國自己也在破壞現狀,美國怎麼辦?

在這以前的11月中下旬,共軍東海、南海兩大艦隊進行了大規模的戰役 級海軍演習,地點在臺灣東部的太平洋海域,曾與駛往香港的美國"小鷹號 "航空母艦戰鬥群在公海"巧遇"。中國的網站公開宣稱演習的目的是從海 上包抄夾擊臺灣。但是臺灣沒有出聲,越南外交部卻向中國提出抗議,因為 威脅到越南在南沙群島的主權。

而更詭譎的是,兩名中共將領突然在最近暴斃。十一月十五日武警副司 令梁洪中將死亡,中共說是病逝,香港"開放"雜誌卻報導梁洪因為要被雙 規而自殺;對他表示"哀悼"的名單中排名第一的是前軍委主席江澤民,但 是現軍委主席胡錦濤與其他軍頭沒有對他表示哀悼,十分奇怪;而追悼會也 沒有黨政軍"領導"參加。十二月十日海軍副司令鄭寶華中將又突然逝世, 又是因病,但是沒有報導甚麼病。鑒於海軍爆發過重大貪污腐敗案,原副司 令王守業被判死緩;難道這又是自殺?這些中將,多在江澤民時代晉升為將 軍,因此他們之死是否是胡錦濤在鏟除江澤民在軍隊裡的勢力?是否是給共 軍一個下馬威呢?

共軍的這些情況,對中國政局產生甚麼影響,對世界和平會造成甚麼威 脅,都需要全球關注。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