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再現「神秘聖誕老人」街頭向窮人發錢

發表:2007-12-24 00: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美聯社22日報導,來自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城的百萬富翁拉里·斯圖爾特生前每到12月,便化裝成紅衣聖誕老人出現在大街上,向窮人散發麵值5美元至100美元的現金。26年來,這位「神秘聖誕老人」累計派送現金約130萬美元。在今年1月拉里去世後,斯圖爾特的朋友們決定繼續完成這項愛心接力。

散財130萬美元

據報導,拉里·斯圖爾特來自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城,曾經窮困潦倒。他的愛心故事始於1979年12月。那年他剛被解雇,來到一家汽車餐館散心,這也是他連續第二年在聖誕節前一週被解雇。當他看到汽車餐館一名女服務員為掙分角小錢,穿著單薄的衣服在寒風中送餐時,就給了她20美元。女服務員當場感動得熱淚盈眶。斯圖爾特沒有想到,自己的一點小恩惠竟給別人帶來這麼大的感動。於是,那天他去銀行取出了200美元,然後在城裡四處轉,尋找看起來急需幫助的人, 他把這看成是「送給自己的聖誕禮物」。

  自此以後,每年12月,斯圖爾特都穿戴上聖誕老人的紅衣服和紅帽子上街扶貧。後來,斯圖爾特通過經營有線電視和長途電話業務賺了大錢,成為百萬富翁。可是他仍堅持每年聖誕節上街「撒錢」,用賺來的財富回報社會。據統計,在長達26年的時間裏,斯圖爾特送出的現金累計多達130萬美元。

「聖誕老人」患癌去世

斯圖爾特散財一直不留姓名,直到2006年11月才首次公開自己的真實身份。他說,之所以這麼做,是因為自己因患食道癌將不久於人世,他要用自己的名聲鼓勵大家多做善事,還要把自己的朋友訓練成新的「神秘聖誕老人」。今年1月,斯圖爾特去世,享年58歲。

今年聖誕節前夕,斯圖爾特的一名朋友成了新的「聖誕老人」。他穿著聖誕裝在街頭散財,不留姓名。受斯圖爾特故事感動,目前越來越多的富人表示願意加入這項「聖誕老人慈善活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