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使伊拉克兒童付出了慘重代價(圖)

發表:2007-12-24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伊拉克兒童在爆炸廢墟現場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在伊拉克,估計有兩百萬兒童面臨營養不良、疾病和學業中斷的問題。這個基金會認為,伊拉克的兒童在這場與他們無關的戰爭中付出的代價太高了。

*安全局勢改善並不意味著安全*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伊拉克北部庫爾德地區的兒童狀況很好,伊拉克南部地區的局勢也比以前更穩定。自從今年2月美國開始大規模增兵以來,巴格達及周邊地區的安全狀況也在好轉。但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發言人哈佳吉對美國之音表示,伊拉克仍然是個動盪和危險的地方。

她說:"安全局勢有所改善並不意味著安全。第二,隨著越來越多的居民區開始對外開放、與外界更多地接觸,我們將看到長期以來外界看不到的一些需要。隨著安全局勢的改善,伊拉克將需要更多的幫助,而不是更少,因為現在有很多需要是隱蔽的,這是因為一些地方人們進不去,暴力活動使這些需要處於隱蔽狀態。"

*伊拉克兒童常常被捲入戰火中*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伊拉克的兒童在過去一年裡,常常被捲入戰火之中。該組織報告說,有數百名兒童在戰亂中喪生或是受傷,還有更多的孩子由於家長被綁架或被殺害,失去主要的衣食來源。

在伊拉克,有一百多萬人流離失所,其中大約一半是兒童。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每個月平均有兩萬五千名兒童由於暴力活動或恐嚇而離開家園。到今年年底為止,大約有七萬五千名兒童在難民營或臨時性避難所棲身。

*五歲以下的兒童有五分之一發育不良*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發言人哈佳吉表示,今年早些時候在巴格達進行的一項心理測試讓人們對戰爭給孩子們帶來的創傷有所認識。

她說:"調查顯示,在巴格達,有三分之一的孩子顯示出任何家長都能看出的焦慮不安的症狀,比如尿床、在玩耍中模仿暴力、在學校裡很難專心學習等等。而且,老師和家長們都說,孩子們經常感到壓力越來越大。另外,他們可憐的父母自己也憂心忡忡,覺得很難給予孩子他們所需要的幫助。"

哈佳吉說,伊拉克的孕產婦死亡率在全世界名列前茅。而且五歲以下的兒童有五分之一發育不良。她說,這意味著孩子們沒有得到他們在發育過程中所需要的食物和營養。

聯合國兒童基金會表示,現在運送救援物資比以前容易了。這個機構表示,它原來呼籲今年為伊拉克爭取一億四千四百萬美元的援助款項。到目前為止,只收到了四千萬美元。這個基金會敦促捐助方提供更多的款項,使它的工作人員能給最弱勢的群體送去他們急需的救援物資。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