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農民奪回被佔13年的土地

發表:2007-12-25 09: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黑龍江省富錦市的農民,不怕政府當局的威脅恐赫,近日成功奪回被政府強佔了十三年的四千多公頃土地。據自由亞洲二十一日報導,有村民指雖然當局曾派出五百多名公安武警威脅村民不要分地,但富錦市長春嶺村二千名村民,於十二月二十一日,重新分得了屬於自己的土地。

 

富錦市長春嶺村村民張先生,二十一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二千名多村民十九日走到被市政府強征十三年的耕地上,準備開始分地的程序,在耕地上把守的暴徒見村 民人數眾多,致電增援,不久,來了十多輛警車載著大約有五百多名公安、武警到場,將村的出入口阻塞,他們都是全副武裝,現場有數十名相信是受聘於開發商的 暴徒,走到耕地上與村民對峙,村民見形勢不妙,隨即返回家中取出木棍及泥抓自衛。

 

張先生說,雙方對峙了半個鐘頭後,富錦市長郭富山到場調解,當村民出示文件,證明所擁有的四千六百公頃的耕地並非市政府擁有後,郭富山承諾週四再入村協助村民辦理分地,其後公安武警先後撤退,村民亦暫緩分地返回家中,結束雙方對峙的局面。

 

對於月初帶頭分地的東南崗村,已被政府再次奪回土地,今次村民的分地行動會否同樣徒勞無功,張先生表示無奈,他認為農民分地只是第一步,他們會找律師協助,確立分地的合法性。

 

另一名村民李先生也表示,星期四村民等了整個上午都沒有官員到來,祇有數十名相信是開發商聘用的暴徒及數十名公安便衣在場戒備,於是村民開始自行分地,直 至星期五中午,成功將耕地分妥。李先生指,整個分地程序都有暴徒在場,他們不斷威嚇村民不要分地,但村民都無懼暴徒及公安的威脅,因為耕地是屬於我們村民 的。

 

他還說:耕地是屬於我們農民的,是我們的生命惟一依靠,農民日夜受到暴徒騷擾打擾,公安亦日夜派員入村監視我們舉動,威嚇村民不要分地,但我們都不怕。

 

富錦市多個村的失地農民,因為土地歸屬問題十三年來多次上訪,但問題一直沒有得到解決,本月初,東南崗村村民成功將村官罷免,集體均分被當局強佔的九百多 公頃土地,其後更向全國發出四萬名農民奪回土地控制權的聲明,其他村鎮有意效法,陸續籌組罷免村官,收回土地均分的行動.不過,東南崗村維權代表於長武, 其後被當局指聚眾鬧事拘捕,現時仍然被關押在看守所,而市政府亦于于長武被捕後,從失地農民手中搶回土地。其他村的分地計畫,亦因於長武被捕而沉寂下來。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