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邪教三巨頭——馬列毛(一)

作者:唐子 發表:2007-12-25 22: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克思列寧主義和毛澤東思想,是禍亂19至20世紀文化和文明的歪理邪說。



馬克思邪在西歐



    所謂科學共產主義=勞動史觀+剝削理論+公有制機器工業+強盜城市起義。



    馬克思,普魯士(德國)籍的猶太人,出生於1818年5月5日。馬克思的誕辰,我幾十年前聽一遍就記住了。教我速記這個日子的老師眉飛色舞:馬克思一出生一巴掌、一巴掌地打得敵人嗚嗚叫。今天來看,這位老師用諧音賦予馬克思的出生使命也確實貫穿了他的一生:一個與文明和和善為敵的思想鬥士。這在馬克思的"斗友"恩格斯的悼詞裡寫的很清楚:馬克思首先是一個革命家--煽動暴亂的職業家。馬克思出生前後,以英國盧德發起的反工業革命的砸機器運動不斷爆發,在馬克思青少年時期演變成西歐多國的工人起義;同時工人組織工會、爭取選舉權的憲政運動也在發生。但馬克思對鼓動工人暴亂感興趣,冷淡憲政。

    共產黨的組織和國家任何一本介紹馬克思主義的書,都自吹自擂它繼承發揚了人類歷史上所有優秀的思想遺產。但馬克思吸取發揮的不過是義大利康帕內拉和英國莫爾、霍布斯、歐文、斯密、李嘉圖及法國拉美特利、愛爾維修、狄德羅、霍爾巴赫、聖西門、傅利葉還有德國黑格爾、費爾巴哈等唯物主義無神論、空想社會主義、勞動價值論、辯證(法)邏輯歷史學等內容,利用由培根到牛頓形成的機械力學宇宙觀的缺陷,開拓無神論鬥爭邪道。這是馬克思主義最邪惡的地方。

    有人把公有制的理想社會拉扯到柏拉圖的《理想國》裡,這是對其共產共妻的"哲王"和"武士"等級的財產和妻子關係設想的歪曲。共產共妻成為社會和國家的理想,始於16世紀同情平民困苦生活的英國大法官莫爾的《烏托邦》和義大利的造反派康帕內拉的《太陽城》。莫爾的書名就告訴世人:最美好的、利他無私的制度在天人國,對於地球人而言不過是子虛烏有的空想。康帕內拉也以其書名告訴世人:"公有、利人、無私"的社會和國家是太陽上的公社;寫此書之前以哲學方式研究人的感官,指出:對人身體"小宇宙"的認識,是超越感覺的秘密道路。莫爾和康帕內拉都是天主教徒,其空想共產主義思想可謂天主教正統信仰中衍生出來的社會人文主義思潮的產物,旨在警示後人:莫求世間幸福。

    顯然有一種力量安排個人人文主義在14~20世紀600年的歷史裡逐漸成了社會思潮的主流,並安排社會人文主義思潮在這600年裡以溫和方式抑制新教資本主義,促成其自我改良和完善;以偏激方式挑戰天主教、東正教和儒教資本主義,禍亂歐洲的法、德、俄等國和東亞的中、朝、越等國,使共產主義空想的實驗在世間走向邪惡,使社會博愛友善主義的實驗在世間走向仇恨鬥爭的敵對主義。

    在英國,霍布斯關於絕對獨裁的君權和議會權的思想被洛克和休謨蕩減,新創出政教分離憲政民主的政治制度之後,新教徒慈善家歐文在英國、美國進行了他的"新和諧公社"式的社會主義新工廠、新社區試驗,試圖通過"福利工廠及社區"的方式來建立"一個嶄新的社會,把愚昧而自私的社會制度改變為一種開朗的社會制度"。這一思想和試驗由於超前和缺乏國家的支持而失敗,但到100多年後在英國工黨執政後和美國羅斯福新政後,終被吸納到福利國家的計畫中。促使英國工黨創建福利國家的人,除了慈善家歐文,還有經濟學家斯密和李嘉圖。斯密好似兩千多年前的蘇格拉底經常想事情出神,曾寫《道德情操論》探究如何合理的利人利己完善社會,寫《國富論》論述如何通過保護自由競爭而達到國家富裕的市場調節路。猶太人新教徒李嘉圖吸取斯密的自由競爭理論,提出社會勞動決定商品價值(格)的理論。由洛克、休謨到斯密、歐文和李嘉圖,英國哲學、社會學和經濟學領域,個人和社會兩類人文學者的思路都在完善由古代和中世紀自發發展出來的資本主義。跳過洛克和休謨,閹割斯密的利人利己之道德情操思想,馬克思改李嘉圖的勞動價值論為勞動歷史觀以剩餘價值論鼓吹工人造反,硬讓霍布斯的狼人哲學跟歐文的"福利工廠及社區"型"新和諧公社"思想婚配。

    霍布斯的狼人哲學在英國開花,卻在法國結果。18世紀上半葉,首先有拉美特利追隨笛卡爾提出"人是機器"的力學唯物論主張,並將哲學和宗教對立起來。繼而有愛爾維修創建感覺、功利和公益的道德倫理學,提出人是(教育和法律)環境的產物,將科學和宗教對立起來。再有狄德羅主編百科全書,將感官當鍵盤、感覺作證人、理性為審判員,幼稚地把神當作僕人--"如果想要我相信神的話,一定得讓我摸到他",將理性和信仰對立起來。反天主教會數百年的社會情緒積累到霍爾巴赫,終於將無神論推到極端,高喊上帝是"想像創造的虛構物"、"神聖的瘟疫和毒藥",將神學和科學敵對起來。法國戰鬥唯物主義顛狂之後,暴力革命和殺頭專政使社會空前恐怖。品性善良和富於革新的天主教徒聖西門、傅利葉吃盡苦頭並差些送命,卻依然理性地對待當時的權貴資本主義--理論上批判和設想上改善。聖西門以萬有引力哲學批判權貴資本家顛倒是非、善惡、罪過的荒謬,以新基督教構想文明和道德的"實業制度和社會"--科學、藝術和道德家從事精神活動,實業家和公務員經營財富和管理國家,工人協作勞動。傅利葉以情慾力學(引力和斥力的學問)批判權貴資本家使貧者愈貧、富者愈富所致"多血症"經濟危機以及合法化的商業欺詐罪行,設想情慾的引力大過斥力的"法朗吉"--"協作制"的和諧社會。拉、愛、狄、霍等唯物的無神論革命思想和聖、傅的實業社會和協作制設想水火不容,馬克思也要強行"婚配"。

    馬克思將英國霍布斯的狼人哲學和法國霍爾巴赫等人的戰鬥唯物的無神論跟英國歐文的和諧公社和法國聖西門、傅立葉的協作制實業社會,強扭成思想甜瓜,他玩起帽子變鞋子的思想魔術,將邪悟的思想對立變成了捏造的階級對立。

    德國黑格爾的辯證(矛盾歷史)法被馬克思巧妙地竊用了。費爾巴哈的人本學唯物論作了媒婆。費爾巴哈比馬克思大14歲,他在德國哲學思想界率先扔掉黑格爾的邏輯思辨的客觀唯心論哲學,創立他的人本學唯物論:將自然界視為第一實體,認為人是靈肉統一的高級生物,將上帝和理性都看作人的頭腦的產物。這是標準的唯物論和無神論。他同時認為:人的類本質(也即人類的本質)--理性、愛、意志力;食物、水、兩性關係--是個人和社會及其歷史的本質。費爾巴哈跟法國愛爾維修一樣,都是無神論者--視神為教會和寺院僧侶的虛構,卻並不取消宗教,主張建立符合世間幸福需求的倫理學宗教,替代教會和寺院矇騙大眾心智的神學宗教。費爾巴哈想創建的是愛的宗教:以愛為人類本質,將愛視為神聖的人性(人類的情愛即神愛)的宗教,以自愛愛人和合理合情的利己主義原則--良心(同情他人)和義務(自我克制)--去追求紅塵中的幸福。

    在接觸費爾巴哈人本學唯物論之前,馬克思是一位青年黑格爾派分子,以黑格爾邏輯學的自我意識批判德國基督教,以黑格爾法哲學的理性國家批判普魯士現實中的專制國家。他激進地把中學時代"我要佔有一切最美好的神賜"的魔性帶進思想批判,以黑格爾的"正反合"辯證法罵現實政府。罵不解恨,馬克思開始尋找現實中反政府的物質力量,接受了費爾巴哈的人本學唯物論,主張以"人類實踐"活動去實現公有財產、人民主權和人類解放。很快馬克思的佔有本性發現費爾巴哈的愛的宗教讓他不爽,發現工人起義可以改換政府,於是他把一無所有的無產(流氓)階級當作實現其公有財產、人民主權和人類解放的理想的主體,形成了他自己的主義,不僅贊同霍布斯的狼人哲學永久化人與人的"戰爭狀態",而且將其抽象為人的鬥爭性並當作歷史的根本動力。這樣,馬克思用黑格爾的辯證法將社會少數激進份子酷愛的仇恨與鬥爭的哲學宗教化,用以變異人類歷史

    力圖把"批判的武器"變成"武器的批判",馬克思堅決與普魯士文明制度為敵,1844年1月,帶著燕妮及陪嫁保姆海倫一起被驅逐到巴黎。就在這裡他又拋棄了沒有真愛的費爾巴哈的人本學唯物論,不到兩年又被法國政府驅逐,帶著幼稚的實踐唯物論去了比利時,宣布脫離普魯士而成為無國籍者。其後馬克思和恩格斯合寫《德意志意識形態》和《共產黨宣言》,闡述了他們所謂勞動者創造歷史的唯物史觀,向工人倡導:砸廠改變自己命運,莫如組黨造反奪權。這樣馬克思又不受比利時當局歡迎了。1848年德國發生革命,馬克思回德國創辦《新萊茵報》,直接就指導不滿文明秩序的人如何顛覆政權,後來又被攆到法國,再被攆到英國。在倫敦不再有警察干預,武器的批判中大敗的馬克思終於認命,重操批判武器(筆和思想)。20年精神焦慮、三個孩子死亡的代價換得所謂科學著作--《資本論》,宣告:機器大工業需要工人共有工廠的制度。馬克思以政治學心態和經濟學工具研究資本和利潤,斷言:資本主義必然撐不過19世紀。環顧西歐工人造反轉入和平維權,馬克思很焦慮,非常期盼外部因素刺激歐洲再度發生"武器的批判"。 為緩解焦慮,馬克思在中國太平天國起義那年前後跟保姆睡覺,生私生子弗雷德里克。聽說中國農民造反,他歡欣地視為歐洲"現代工業體系的即將爆炸的地雷上"的火星。當洪秀全沒有激怒列強促成歐洲革命,馬克思1862年在《中國紀事》裡咒"太平軍就是......魔鬼的化身"。九年後法國終於出現巴黎公社起義,歐洲因流氓放火燒盧浮宮而譴責,馬克思卻為之辯護,將記者報導暴亂者受傷無人管卻酒客在喧嚷、蕩婦在攬客的事斥為"譭謗的狂吠"。

    今人沒時間、也著實不必去讀馬克思那麼多充滿火氣的反文明文字。其學說概要有四:1、富人寄生的奢侈生活建立在私有製造成的勞動者的貧困生活之上。2、惟有建立生產資料歸社會所有的制度才能消滅剝削和被剝削的社會。3、社會主義制度確立的科學途徑是無產者聯合革命和工人階級專政。4、文明歷史的鬥爭規律安排了從奴隸制到封建制、資本主義和社會主義的演變進化形式。盡邪理!

    宣揚鬥爭哲學,構成馬克思主義邪說的核心內容。馬克思邪之一:把造反的工人流氓階級化,當成先進生產力的代表予以神化,捏造所謂科學的革命和專政學說。馬克思邪之二:把哲學史上辯證法和形而上學的思想傳統邏輯化,演變成歷史觀和自然觀,捏造所謂科學的辯證的唯物史觀。馬克思邪之三:把政治經濟學的勞動價值說階級鬥爭化,虛構出剩餘價值理論,捏造所謂科學的政治經濟學。不能說馬克思對當時資本主義的批判沒道理,但他貌似"科學"的政治經濟學和社會歷史學批判,砸碎"文明枷鎖"的結語邪氣逼人。馬克思的思想集唯物的無神論之大成,跟黑格爾的辯證邏輯歷史觀和李嘉圖的政治經濟學相結合,編造出辯證的(機械)唯物論和政治經濟學的歷史觀。他以為他關於資本主義由於經濟危機過不了19世紀的斷言是科學的推測。實際上無論是依據休謨的經驗論、康德的先驗論,還是他自己的實踐論,馬克思的斷言都是主觀獨斷,邏輯漏洞如篩子事實不斷打嘴巴。馬克思的邪理是:好的思想都被他吸取,壞的都是別人的。

    馬克思畢生掀動幽靈的造反事業已經徹底失敗,但世界還唸唸不忘其思想家的貢獻。2005年評選全人類百年最偉大的人物,馬克思居第一,愛因斯坦是老二。這個事實告訴我們:現代人已被嚴重扭曲了價值觀,並被馬克思的邪惡主義控制了思想。的確,馬克思對西歐現代文明的思想批判和斷言,促成英美等西方國家以福利主義完善資本主義。可福利國家真是福嗎?下結語還早。但是,馬克思的唯物辯證法和唯物史觀指導出來的剩餘價值剝削理論、階級鬥爭歷史學式宗教煽動的共產革命拯救歷史的歪理邪說是邪教思想,這一結論可以下了。

    馬克思,共產主義邪教祖師爺,馬克思主義的奠基人,散佈改造社會和人性的邪惡理論,教人思想意識走暴動搶國、奪權劫財而佔有世界的邪門歪道。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