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低音歌唱家楊健生的為媳之道

作者:李順 發表:2007-12-26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世界七大著名女低音之一的楊建生,父母都是話劇演員,是後臺長大的孩子,大人每每演出,孩子也耳濡目染了一場。這個經歷對她後來從藝影響很大。全球矚目的神韻演出,人們已經看到她與眾不同的優雅颱風。內行人說,一看她曲終謝幕,就知道她是哪個檔次的演員。每次唱畢、謝幕,人們都能看到她先觀眾、後鋼琴師都照顧到才離場 ......而且不吭不卑,恰到好處。

人們都知道楊建生的歌聲常常使觀眾席上不懂中文的人們落淚。但是不知道楊建生也有好的修為。兩年半前楊建生的公公病重不能自理,大小便失禁,與老人只相隔一條街的小姑子卻給遠在異地的楊建生的先生打電話,要求他回漢堡照顧父親。去不去呢?

先生叫約克,早年和父親對某些問題看法不一致而離家出走,如今是獨立新聞評論撰稿人,父子倆人都事業有成, 互相驃著勁兒已經有些年頭兒了......

放下妹妹突然打來的電話,約克和妻子商量,最後決定,處理掉梅因茨市的房子,楊建生辭掉工作,全家舉遷500公里以外的漢堡。那裡畢竟工作和居住了10多年啊。

我們去年一年每逢在電話裡交談時,經常是,楊建生突然說," 你等等,那邊有事兒了,我得去照顧了,回頭再談。 "據楊建生講,她要經常問公公:"想吃點什麽?"然後,馬上去做。有時我們正在談呢,她又要去做飯了。有時覺得她很累,應該雇一個人,或者送老人進養老院,德國到處都是這樣的機構。可以由護士上門服務的。但是,楊建生心疼老人,侍候病人無怨無悔。

病中的老人老是會想念見不到的人。公公每天打電話給那個已是成年人的外孫,希望自己心疼的外孫來看自己一眼,外孫很冷淡,女兒也是動口不動手。小姑子甚至還時不時過來指導指導,哪件事應該如何如何做得更好,似乎料理老人就應該是這位來自遠方的兒媳的事,而不是與老人朝夕相處的女兒的事,這裡可是德國啊。

老公公也是,兒媳侍奉得越週到,老人越是想念那個寶貝外孫,直到碰了一鼻子灰,才放下電話......

也許這也是在檢驗一個修煉人修得如何?楊建生就在這樣的過程中侍奉了公公一年,直至他離開人世(這期間也沒耽誤錄製歌唱專輯光碟),盡了做兒媳的孝道。

幾次談起,問起,感覺楊建生就像講別人的故事。楊建生喜歡聽李洪志先生的講法,忙時,幾個房間都有錄音機在播放。

令楊建生驚呀的是,老人有一天說要學法輪功。據說,楊建生的先生約克跟父親談過一次話,大意是:要不是建生勸我回來,我是絕對不會回這個家的。建生如果不是學了法輪功,處處事事按法輪功真善忍去做,我也不會跟著修煉法輪功的。

於是父子倆談了法輪功是什麽?兒媳為什麽這麽好;向內找為什麽能使人道德回升。老人由此而得出結論,法輪功好,決定閱讀轉法輪......

07年巡迴演出回來,楊建生對彌留之際的公公還是那句話:你想吃點什麽嗎?我可以馬上給你做......

是楊建生感動了這位傲慢的老人,德國人的傲慢是出了名的,尤其公公在自己工作的那個領域也是個名人呢。當初約克與楊建生結婚時,二老還曾經對這個兒媳言談話語中有過不太尊重呢。

公公後來也知道她忙什麽,為了什麽而忙。公公似乎就為了等她回來,說上幾句請求兒媳原諒的話,感謝兒媳百忙之中還侍奉他。等她一回來,才合上了眼。



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