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發新聞:貝.布托遇刺身亡(圖)

發表:2007-12-27 23: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巴基斯坦的消息稱,曾兩任總理的反對派人民黨領袖貝·布托在競選集會時遭涉嫌自殺攻擊身亡。

也有報導稱,貝·布托遭遇槍擊,多出中彈不治身亡。

人民黨資深成員瓦西夫·阿里·漢(Wasif Ali Khan)稍早對國際通訊社記者表示,貝·布托在拉瓦爾品第市總醫院"搶救無效",於當地時間18點16分過世。

消息稱,攻擊事件中也至少有另外15人遇難。

美國政府在事發後,迅速譴責這次自殺襲擊事件;美國國務院表示,事件破壞了巴基斯坦國內和解的努力。

俄羅斯外交部也迅速譴責了爆炸事件, 並警告說,此舉可能導致更多的恐怖事件。

中國政府目前還沒有就事件發表評論。

競選集會



貝·布托遇刺現場


據悉,事發時布托剛剛結束一次競選演講;在她與隨從準備離開演講地某公園時遭遇自殺攻擊。

今年10月,布托結束流亡、剛剛歸國時,歡迎她的民眾隊伍就曾遭到自殺攻擊,當時至少130人遇難。

巴基斯坦全國和各省議會大選即將在1月8日舉行;分析人士已經開始預測,事件很可能導致總統穆沙拉夫再次宣布戒嚴、推遲大選。

罪魁禍首?

多數分析人士認為,基於貝·布托長期支持美國反恐以及反塔利班的言論,並長期提倡巴基斯坦回歸民主憲政,因此連續發生的針對貝·布托發動的自殺攻擊很可能是巴基斯坦境內的塔利班和基地組織勢力所為。

巴基斯坦政府在貝·布托歸國時就曾經表示,有情報顯示伊斯蘭極端主義組織準備利用自殺攻擊形式刺殺貝·布托。

不過,也有一些分析人士指出,穆沙拉夫政府是否完全與刺殺事件無關也很難說。

這些分析人士認為,儘管貝·布托最初是與穆沙拉夫達成分享權力協議後才回國參政的,但是她回國後不久便因抵制戒嚴和要求恢復民主選舉而與穆沙拉夫決裂。

早間,此次巴基斯坦大選另一位主要反對黨競選人、前總理謝里夫的一次競選集會召開前也發生過暴力襲擊事件,當時有4名謝里夫支持者被打死。



来源: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